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ecjjw的博客

 
 
 

日志

 
 

【转载】消暑,试试补中健脾五果汤  

2018-07-05 15:39:18|  分类: 食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杨凤弟老师《消暑,试试补中健脾五果汤》
养生堂750x5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2014年07月09日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消暑,试试补中健脾五果汤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消暑,试试补中健脾五果汤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炎炎夏日,很多人都认为清热解暑就要喝一些清凉败火的凉茶。其实不然,春夏之际最宜温阳补气,喝太凉的凉茶反而让阳气外泄,若想清凉解暑,可试试五果汤。

  多食五果汤 健脾又降火

  五果汤作为潮汕地区的特色消暑美食,在补中健脾之余又能降火保健。其选材是由桂圆、薏苡仁、莲子、赤小豆、芡实这五味药食同用的材料组成的,故名五果汤。

  桂圆有健脑益智,补养心脾,安神等功效。薏苡仁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清热排脓等功效。莲子有补脾止泻、养心安神等功效。赤小豆有良好的利尿作用,能解酒、解毒。芡实又有收敛固精等功效。五种食材搭配在一起,不仅能补中健脾,还能消食养胃。所以,如果夏季烦闷没胃口,可试试吃一碗五果汤来调理脾胃。

  自制五果汤 润燥又清凉

  那么,该如何制作出一碗消暑美味的五果汤呢?五种原材料是必不可少的,另外,针对有些老年人夏季胃口不好的情况,可以适量加入一些陈皮、山楂、佛手、荞麦等食材来帮助他们开胃养胃,从而更好地调理好身体。

  补中健脾——五果汤

  材料:薏苡仁50克、桂圆30克、莲子30克、赤小豆30克、芡实米10克、冰糖10克、大米糯米适量。

  做法:薏苡仁、赤小豆、莲子、芡实米煮前提前浸泡一夜。锅内放入适量的水烧开,放入薏苡仁、莲子、赤小豆、芡实米。依次放入大米糯米,煮半小时。桂圆剥壳与冰糖同时放入锅内,中小火煮20分钟即可。

消暑,试试补中健脾五果汤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消暑,试试补中健脾五果汤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消暑,试试补中健脾五果汤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消暑,试试补中健脾五果汤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消暑,试试补中健脾五果汤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消暑,试试补中健脾五果汤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消暑,试试补中健脾五果汤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素材)祝福语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素材:网络  编辑制作:杨凤弟老师

  评论这张
 
阅读(19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