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ecjjw的博客

 
 
 

日志

 
 

【转载】给小学家长的10大忠告  

2018-07-04 09:23:01|  分类: 教育知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教育者周卓民《给小学家长的10大忠告》

给小学家长的10大忠告

 

如果您家里有孩子正在上小学,那更应该看看,因为很多重要的习惯和心态,必须从小学开始培养。

       1、字迹

       让孩子从小就好好练字吧,漂亮、规范的书写不仅仅能让卷面整洁,还能一定程度上加快书写速度,让孩子在中考、高考这样书写量极大的考试中取得优势,不至于答不完题。

       2、 拖延

       改变孩子拖延毛病的第一步,就是适当对孩子“狠”一点,让他(她)学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3、时间

       决定成绩的并不是孩子在学习上花了多长时间,而是这些时间是否“有效”,孩子在这些时间里是否都能集中注意力。(当然也必须有一定的时间作保证)

       4、英语和语文

       都需要查生词,都需要分析语法,都需要判断句式……

       对于这种语言类的学科,最笨却又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大声朗读!

       因为课文都有完整的故事情节和语境,能帮助你快速熟记生词。

       另外,当你对课文熟读成诵之后,一些基本的句式就印在脑子里了,下次做类似的题时,光靠感觉也能猜个“八九不离十”。

       5、数学

       准确的计算能力是基础,一定要帮孩子训练好;必须要整理错题,数学里的知识点、题型,相对而言是有限的,而且必定会重复出现,只要你能保证本次错题“不贰过”,就没什么问题了。

      6、 粗心

      细心、沉稳、脚踏实地,是一个好学生必备的心理素质。

       7、起跑线

       谁都没办法一劳永逸,要想赶在前面就得不断努力才行;另一方面,只要你想努力,什么时候都不晚,只要坚持不懈地努力,不一定哪次考试你就“超车”了。

       8、 阅读

       课外书读少了,你连生活中最基本的“站”这个小动作都描写不好,作文怎么能写好呢?

       9、未来

       不要埋怨父母没权势,也不要埋怨社会太黑暗,你的现状不如意,明明就是因为你自己不努力!

       10、 竞争

       班里成绩最好的那个男孩,每天都早早起来,“嗷嗷”背英语。时间久了我才意识到,最可怕的不是你的竞争者比你聪明,而是人家既比你聪明,还比你努力!

  评论这张
 
阅读(38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