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ecjjw的博客

 
 
 

日志

 
 

【转载】引用 腰椎间盘突出只需3招,中医院长保你痊愈!不看后悔!  

2018-06-29 10:45:29|  分类: 腰椎颈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症状是在骨伤科中最常见且发病率最高的一种病症,虽说腰椎间盘突出症是在临床中比较普遍的病症,但是治疗起来却并不轻松。要治疗腰间椎盘突出,就要先找出病因。

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

非手术治疗:  理疗和按摩:在选择按摩疗法时应注意,手法推拿虽对一部分病例有效,但如操作不当,或病理改变特殊,反而可能加重症状,甚至引起瘫痪,因此,在决定选用时一定要慎重。  药物治疗:颈椎间盘突出症,可适当应用抗炎、镇痛药物,如双氯芬酸(扶他林)、双氯芬酸钠/米索前列醇(奥湿克)等,对缓解病情有一定作用;此外,复方丹参制剂具有活血化淤作用,亦可服用,对症状明显者,可选择静脉滴注方式,较之口服更为有效。可尝试使用硫酸氨基葡萄糖和硫酸软骨素进行支持治疗。硫酸氨基葡萄糖与硫酸软骨素在临床上用于治疗全身各部位的骨关节炎,这些软骨保护剂具有一定程度的抗炎抗软骨分解作用。  颈椎牵引:可采取坐位或卧位,用四头带牵引。在牵引过程中如有不良或不适反应,应暂停牵引。牵引疗法主要适用于侧方型颈椎间盘突出症。对中央型颈椎间盘突出症亦可选用,但在牵引过程中,如果锥体束症状加重,应及早手术。此外,在牵引过程中,切忌使头颈过度前屈,此种体位有可能会加重后突的髓核对脊髓前中央动脉的压迫,使病情恶化。在牵引的全过程中,应密切观察病情变化,并随时调整力线和重量等。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的食疗菜谱

杭芍桃仁粥白芍20克,桃仁15克,粳米60克。先将白芍水煎取液500毫升,再把桃仁洗净捣烂如泥,加水研汁去渣,二汁液同粳米煮熟。饮此粥可活血,养血,通络。桑椹枣肉粥原料:桑椹(鲜)、大枣、糯米各50克,桂圆肉20克,冰糖适量。制法:桑椹、大枣、糯米用水洗干净,放锅中加水适量,用武火烧沸后加桂圆肉,改文火熬煮成粥,加冰糖适量调匀即可。功效:养血健脑。适应于腰椎间盘突出年老体弱者。生姜粥粳米50克,生姜5片,连须葱数根,米醋适量。生姜捣烂与米同煮,粥将熟加葱、醋,佐餐服食,可祛风散寒。

腰椎病的根治方法:

【+平+怀+堂+ 】筋骨贴[配方]:马钱子、天龙、制草乌、赤芍、当归、透骨草、怀牛膝、樟脑等[用法]:外用,贴前先将疼痛处洗净,再贴于疼痛部位或相关穴位2-3天。皮肤过敏者、孕妇及哺乳期慎用。[适用范围]:颈椎病,肩周炎、腰椎间盘突出、骨质增生等亚健康人群[温馨提示]:此方来自国医名家验方,被国家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所以临床使用较多,但门诊并没有。此方由十几味中草药合成,中药效果非常好,据回馈有效率高达九成以上,网上购物平台可搜到,热度非常高。腰椎间盘突出注意事项

小燕飞动作描述:趴在垫子上,手臂紧贴身体;同时向上抬起双手双脚,至最高点停顿2-3秒,尽可能地拉伸身体;缓缓恢复至起始动作。动作要点:动作过程中感受背部肌肉的收紧。动作特点:小燕飞可以很有效地锻炼到下背部核心肌群,对缓解腰肌劳损、改善腰椎间盘突出等问题有很好的帮助。前弯后伸两侧分开与肩同宽,脚尖向内,漫慢向前弯腰,使手逐渐接触地面,然后再向后伸腰,向后伸到最大限度,反复做10次。爬行训练:四肢呈爬行状,先后做弓腰、沉腰动作。然后侧身左(右)手摸左(右)足,扬手转身等动作,最后将双手着地,作爬行动作,每天坚持30分钟。

来源:新浪看点 

  评论这张
 
阅读(48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