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ecjjw的博客

 
 
 

日志

 
 

【转载】甲低肿大结节,经方迎刃而解  

2018-06-23 10:28:26|  分类: 结石验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甲状腺功能低下,据临床所见本病很易复发,颇难根治,以为然否?

女神患甲低忐忑,服西药激素难安。为病之易反易复、缠绵难愈所困惑 。

   眼界不浅,投医老村家,扫地僧一枚。

   辨证施治,几味君臣药,春水煮茶饮。

   草根树皮,扭转乾坤,西医目瞪口呆!

   经典方草药医,只见其响,不显其形!

女患而立之年,疲倦无力日久。甲状腺B超,断为桥本氏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结节。甲功检测指标:血清游离三碘甲状原氨酸FT3测定3.610,血清游离甲状腺素FT4测定6.600,促甲状腺激素TSH测定70.330。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TPO测定56.340,抗甲状腺球蛋白抗体ATG测定548.600。诊断甲低,病情发展快。

主诉:乏力疲劳口干口苦,嗓子有压迫感不舒不爽言则声嘶年余

现病史:颜面蜡黄、面睑浮肿、少言寡语、表情淡漠。无精打采,困顿瞌睡,轻度贫血体重增加。胸满右胁隐痛心下满胀,胃反酸胃脘痛,按之缓得温减,大便稀薄。长期失眠,胆小易惊,辗转反侧。四逆怕冷,潮热汗出,不欲饮食。舌苔薄黄而齿痕,脉弦细,手足心热

典型甲减患者,凭临床症状和病征即可明确诊断。西医说这甲功检测指标参数不好治疗,该吃优甲乐一日1片,一月后复查。但若惟事霸道,压制过度,激素对治往往戕贼脾胃元气,患者必更伤于机体,机能亏乏益甚。此病患者脾胃素弱,纳与运均差,一般受不得苦寒药。这实在是两难之事!

来诊不拒,诚意破冰。西医诊断有余,中医辨证不足。甲低结节肿大,病名不一病根所在,原因一致,属脏腑功能减退之病证。病因,体内甲状腺激素水平不足,甲状腺体长期受刺激,代偿性分泌,易于生成甲状腺肿大结节占位。不足之病变,体倦乏力,疲劳综合征使然。

中医据舌脉症,六经辨证:证属半表半里阴证,当属厥阴病。病机:虚实夹杂,虚在脾胃,实在肝胆。论治:津亏虚热,太阴水饮水火夹杂。因其存在胆热非用苦寒药不可,肝郁胆热应予疏清。太阴水饮,温化温脾化饮寒热夹杂,宜清利肝胆,温脾化饮,生津软结。尤将疏肝清胆与化饮相合,贯彻始终。以辨病论之,改善体内环境失衡,甲功检测指标自降,肿大结块自散。连服30剂,当以无虞。

予方:前胡根80 桂枝尖30 粉干姜30  枯黄芩30 天花粉40 生牡蛎40 甘草30 仙鹤草90。十剂。嘱其水煮二取,去滓再煎取汁,温服日三夜一服。嘱其戒忧思恼怒,勿食生冷凉辣酒茶之物;并告曰:初服微烦,乃药力未及。复服汗出,医圣言:汗出即愈。宽心服药即可。

西医是霸道,中医是王道。嘱,慎用苦寒药,可把口服西药优甲停服。让西医目瞪口呆!

二诊:药后口苦及口中粘腻,口干唇燥,胃脘满闷、胁痛腹胀、纳差等症减。患者告曰:药后,果然身体微微汗出。复服汗出即愈者,可确知此证非汗出不解也。汤方续进十剂宜将剩勇追穷寇。

诊:药后口干苦除,精神体力俱佳。那么在很大程度上实现了整体轴系统调整。调节轴系统,什么毛病都好了。自然甲状腺炎消除,甲状腺激素水平复常,肿大结块消解,结节自消。汤药续进,阴证机转,甲低肿大结节皆消,预期以解君忧!

药后患者症状解除,整体感受愈加良好。微信说,早上又查了个甲功,就光一个抗体高了,但也比上次的值低了,跟西医说了说情况,纯中药治疗,西医果真是惊呆了!三甲西医专家感喟,恢复这甲功指标不好,疗效这么快,这个中医不简单。

四诊:汤药服后,一切症状消失,若无病之象。今观之,面色红润,判若两人。汤药亲和力十足,瘦身塑形,美容养颜,女神风采靓丽。好一番感谢云云。图善后,辄以上方十剂便可安然!

就诊所见,中医达到邪去病安之效果。是何道理?由衷觉得,三焦津液布,枢机利,升降出入调顺,从小方面讲可治疗各类内伤病,从大的方面讲,很多的疑难杂病也可迎刃而解。阴阳合病自愈,是中医古经方治病法门!

杨爱刚  字 
2018年06月20日于昌乐

  评论这张
 
阅读(59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