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ecjjw的博客

 
 
 

日志

 
 

【转载】师父说:与其抱怨,不如改变  

2018-06-21 09:34:49|  分类: 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师父说:与其抱怨,不如改变 - 云鹏润峰 - 云鹏潤峰

01. 远离抱怨,拥抱阳光

前不久,阿智兴高采烈地告诉我,他即将入职一家很有名气的公司。还没来得及替他高兴多久,两个月后,阿智竟然就被辞退了。

原来,阿智所在的部门是个新部门,管理上比较混乱。过去总是按部就班的阿智,一时无法适应,就习惯性地开始抱怨。

有一天阿智又在抱怨时,领导直接对他说:“你觉得公司不好,明天就不要来了。”

在生活中,一个人若经常出口埋怨,动辄负能量爆棚,那朋友便会疏远他。

在工作里,一个人若只会盲目自信,在遇到过错时,将责任推卸,那同事便会离弃他。

没有人喜欢和一个满腹牢骚的人相处。

悲观、负面的人无法看到生活中美好的一面,与之久处,旁人也会被拖入牢骚的深渊。

师父说:要远离抱怨者,去拥抱生活中的阳光。

02. 与其抱怨,不如改变

有位朋友曾大吐苦水:“老板对我有成见,嫌我文案糟、创意烂,说得我一无是处。”

我向他建议:“你先别抱怨,好好利用学习机会,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然后离职。让他为失去千里马而后悔。”

朋友采纳了意见,回去埋头苦学,很快进入状态,不仅升职加薪,整个人也显得意气风发。

他问我:“你怎么不问我是否离职了?”

我回答:“如果你照我说的去做,那现在肯定被老板委以重任,而非满腹牢骚。”

“你真是料事如神!”朋友感叹道,“我回去加倍苦练,老板不仅升了我的职,而且非常尊重我的意见。”

“这就是你不抱怨,坚持努力得到的回报啊!”

想要征服天空,需要的不是一双翅膀,而是一个想飞的梦;要想征服生活,需要的不是满腹牢骚,而是一个想去改变的心。

师父说:与其花费精力抱怨,何不努力去改变呢?

03. 拒绝抱怨,期待随行

老家有个亲戚,初中刚毕业,就被父母“派”到北京打工;一到适婚年龄,就被父母“卖”给了隔壁村的二傻子。好不容易成了家,没想到她的孩子又身患重病,需要几十万治病。为了凑钱,她不得不再次背井离乡。

如今,时过境迁,她在西南扎根,孩子正常上学,自己经营着好几个店铺,日子终于过得有滋有味起来。

常有人向她感叹,“你的命真苦!”可她总是笑着说,“你瞎说,我天南海北都去过。”

这些年,她从未抱怨过什么,只是在努力改善生活,她最喜欢说的话就是:“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的确,人生就像一年四季,既有春日的蓬勃生机,也有寒冬的凌冽刺骨。

大家都明白寒冬总会离去,那为何不多期待暖春早日到来,反而一直抱怨冬天太长呢?

人生真的无需太多抱怨,抱怨只会让人失去信心和勇气,最终一事无成。

师父说:学会对美好生活抱有期待,将期待转化成前行的动力,方能不负人生。

04. 迷人口说,智者心行

《六祖坛经》上讲:“迷人口说,智者心行”,就是说,愚蠢的人只会不停抱怨,而有智慧的人,则是付诸行动去改变。

从前有两个人同时迷失在森林里,天色将夜,弹尽粮绝。这时,天空划过一道电光,照亮了森林。一个人一边看着这绚烂的电光,一边继续抱怨为什么出门时没带够粮食,为什么沿途不做好标记。而另一个人则趁着电光照亮的时候,看清楚了出去的方向,他开心的笑道:“我知道怎么走了!”

你看,喜欢抱怨的人,终究会被情绪所控制,非但不能改变结果,还会因此失去更多,这样的人,是没有智慧的愚者。而智者,通常都会把情绪化为力量,不断的去尝试改变,最终得到一个比较圆满的结果。

师父说:“迷人口说,智者心行。与其抱怨,不如改变!”

2017年07月01日 - 云鹏润峰 - 云鹏潤峰

一只千年神龟和一口井的奇缘! - 云鹏润峰 - 云鹏潤峰

  评论这张
 
阅读(25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