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ecjjw的博客

 
 
 

日志

 
 

【转载】想让孩子学习事半功倍,家长快试试这5个方法!  

2018-06-19 10:22:55|  分类: 教育知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想让孩子学习事半功倍,家长快试试这5个方法!

学研教育 2018-06-18 

        作为家长,我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的学习成绩能够出色,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每次考试的时候都能有好成绩。 我们要知道,好成绩与坏成绩之间其实就是只隔着一层窗户纸。只有掌握了高效的学习方法,那么这层窗户纸就是一捅就破的。所以家长要想让自己的孩子学习成绩好的话,那么就要让孩子有一个好的学习方法。 好的学习方法能让孩子的学习事半功倍的。那么家长要想让孩子学习事半功倍,一定要试试以下这五个方法。

想让孩子学习事半功倍,家长快试试这5个方法!

计划管理:有规律

       在生活中,我们会发现当自己在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如果自己有做好计划管理的话,那么在做这件事情的时候往往会是比较有头绪的、容易的。 要想让孩子的学习好,那么就要制定一个长短期的目标,这个目标一定是要切合自己的实际,是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实现的,这样的话,一个一个目标来实现那就是非常容易的。 所以家长在督促孩子学习的时候,一定要帮助自己的孩子做好学习的计划管理,制定比较详细的学习计划。比如说回答家里的时候,先吃饭,然后玩个半小时,最后学习一个多小时。每天这样严格执行下去的话,孩子的成绩肯定是有所提高的。

想让孩子学习事半功倍,家长快试试这5个方法!

预习管理:争主动

        很多孩子学习成绩不好,明明上课也有认真听老师的课,但是回到家里的时候,对布置的作业老是束手无策的。 作为家长,我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学习棒棒的,但是孩子对于学习感到越来越吃力,跟不上老师的步伐,有可能是孩子平时没有好好预习新内容,导致自己在听课的时候反应比较慢、迟钝。 所以当孩子回到家里的时候,家长在孩子学习的时候,一定要让自己的孩子挪出10分钟的时间来预习明天要讲的内容,可以帮助自己的孩子将不懂的内容记下来,让自己的孩子在听课的时候带着这些问题来听讲。

想让孩子学习事半功倍,家长快试试这5个方法!

听课管理:重效益

       孩子为什么学习不好呢?为什么无论家长多么的督促,还是老样子呢?最大的原因就是孩子在学校的时候没有好好的听课,没有利用好最重要的学习时间。 所以家长一定要告诫自己的孩子,在听课的时候,一定要认认真真的听讲,抓住老师讲的重点。在这过程中,家长要经常跟自己孩子的老师保持联系,及时获取孩子学习的情况,以想办法来应对。 如果孩子跟你说听不懂老师上课讲的,那么家长就要告诉孩子,当遇到自己不懂的问题的时候,一定要做好笔记,下课的时候可以问问同学、老师或者是回家的时候问问自己也行的。

想让孩子学习事半功倍,家长快试试这5个方法!

复习管理:讲方法

       作为家长,我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在学习上是学霸,能够不必自己担心。但是绝大数孩子还是在学习上有压力的,学习成绩不好。 所以当孩子放学回家的时候,在规定孩子学习的时间内,家长一定要让自己的孩子先对今天学到的知识过一遍,先复习一遍,把还不懂的问题记录起来。如果家长解决不利这些问题的时候,可以让自己的孩子明天上课的时候及时问老师。 所以在让孩子复习知识的这一过程中,一定要告诉孩子先看课本,再看笔记,要全面都看到。

想让孩子学习事半功倍,家长快试试这5个方法!

作业管理:要自律

       在生活中,我们会发现有这样的一个现象,那就是孩子一旦放学回家的时候,就老是埋入游戏、动画之中,老是不喜欢做作业。 有些家长觉得自己的孩子在学校里学习比较辛苦,往往就容易放纵自己的孩子。其实这样是不对的。家长一定要先督促自己的孩子把家庭作业给完成,每天规定什么时间内完成怎样的效果一定要坚持下来。 孩子在做作业的时候,一定要规定孩子什么时间内要完成什么作业。比如说30分钟语文作业,30分钟数学作业等等!

结束语:

       作为家长我们都清楚,在教育孩子的时候,往往这过程是难免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的。其中之一就是无论我们怎么教育孩子,孩子的成绩老是不好,记忆力差,这都是因为孩子没有掌握对学习方法的。 只要学习方法对了,不需要让孩子每天都学习的很辛苦也是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的。

  评论这张
 
阅读(29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