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ecjjw的博客

 
 
 

日志

 
 

【转载】引用 紫苏的功效和作用及食用方法  

2018-06-14 09:49:02|  分类: 药性及疗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紫苏的功效和作用及食用方法


       紫苏,光听这个名字,很多人猜测这可能是一种很漂亮的花,而且是紫色的!其实紫苏确实是一种紫色植物,但并不是花,而是一种叶子植物,繁殖能力超强,往往只要一两颗第二年就能长的遍地都是!而且它还有股特异的芳香,能防蚊虫叮咬,防止毒蛇近身!接下来我们来看看紫苏有哪些功效和注意事项吧!

紫苏的功效与作用

1、消毒杀菌

紫苏全身都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比如它的叶子中就含有大量的挥发油,蛋白质,脂肪等,此外紫苏中还有一种芳樟醇物质,能起到消灭大肠杆菌,变形杆菌等17种细菌,所以紫苏能起到非常好的消毒杀菌作用。

2、智力发育

从有关文献中记载所知,紫苏在提高人的智力和健脑方面效果明显,方法是女性怀孕的时候,将紫苏榨成油喝,这样对胎儿的智力发育有好处。而且孩子出生后吃用紫苏油炒的菜,也能增加人体免疫力。最主要的是紫苏价格不贵,人人都消费的起。

3、增强免疫

紫苏中含有大量的营养成份,比如胡萝卜素、维生素C、B2、高矿质元素等,这些物质当中有很多都能起到加强身体抵抗力,起到保健的作用,而且有一些还能有抑制活性氧预防衰老!

4、防治感冒

平时感冒发热在生活中最为常见,而紫苏就可以起到治疗感冒的作用,所以遇到孩子或老人出现头疼、发热等的症状时就可以用紫苏来治疗感冒。

此外,紫苏还可以起到治疗慢性气管炎、治小儿久咳嗽,喉内痰声如拉锯、治气喘咳嗽,食痞兼痰、治滑大便、顺气、治食蟹中毒、治口臭、止痒、抗血栓、抗过敏等作用。

紫苏的食用方法

生拌:食用紫苏最简单的一种方法就是鲜叶生拌法,方法是先用温盐水加味精在容器当中漂沾后放到盘里,然后放少许的热油就可以了,味道鲜美,而且利于身体对各种营养物质的吸收。

煎炸:将蛋清加少量面粉、盐、味精,调成粥状,将紫苏叶的正面朝上,背面不沾面,放到油中煎炸至适中就可以了。

涮食:喜欢吃火锅的朋友也可以加入一些紫苏,方法是可将紫苏同海鲜、肉等一块放到锅内,时间不要太长!

紫苏的食用禁忌

紫苏营养价值高,但有些人是不适合吃的,比如温病及气弱表虚者及特禀体质者都不宜食用,相反健康体质平和质及孕妇则比较适宜食用紫苏,此外患有肺炎,感冒,哮喘,呼吸系统疾病的朋友也可以食用紫苏,能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

  评论这张
 
阅读(43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