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ecjjw的博客

 
 
 

日志

 
 

【转载】对待家人须有三心!  

2018-05-21 08:45:16|  分类: 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新知新闻新观察《对待家人须有三心!》

一家人生活在一起,低头不见抬头见,想要和睦相处,其实很简单,只须三心就够!

对待家人须有三心! - 新知新闻新观察 - 新知 新闻 新观察

 

一是要有感恩之心。.家人是陪伴我们最久的人。家人之间,少不了相互的支持和帮助,更少不了恩情的滋养。对待外人,我们尚且知道“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对待家人,我们更要有感恩之心。感恩家人的陪伴,感恩家人的支持。要以孝来回报父母,要以爱来回报爱人,要以情来回报兄弟。不要久在家人的恩惠中,一切就理所当然了,习空见惯,只知道索取,不知道感恩。越懂感恩的人,与家人的关系越和谐。

二是要有体谅之心。家人之间,长期相处,彼此之间肯定少不了摩擦,少不了矛盾。一家人,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遇到了问题,不要着急上火,更不要恶语相向。要努力克制自己的刻薄,管好自己的言语,让自己的心态缓和下来,心情冷静下来。不要在家人面前发脾气,大打出手;不要对家人疾言厉色,出口不训。爱是理解与包容,亲人间需要体谅。要以平和之心和家人相处,多体谅家人的不易。与家人有了冲突,退一步,忍一忍,留点余地,摩擦就会顺势而除,矛盾就会不攻而解。体贴家人的人,与家人相处得越融洽,心情越舒畅。

三是要有相助之心。兄弟同心,其利断金;兄弟不和,分崩瓦解。这世上,最可怕的事,就是家人之间,不能相互帮助,还勾心斗角。一家人要相助相爱,不能各怀异心;一家人不能说两家话,不能办离心事。一个人有短板,家就不整齐;一个人不快乐,家就不幸福。一家人,不能允许有一个人掉队。家人有困难,要当作自己的困难来帮,绝不能作旁观者,更不要煽风点火。只有真诚合作,真心相助,家人才能好,家业才能兴。

对待家人的态度,是一个人真实的人品。家人之间,骨头相连,血脉相通。对待家人,要有感恩之心,体谅之心、相助之心。家和万事兴,家兴幸福来!每个人都要以家为念,以家为重!

  评论这张
 
阅读(4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