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ecjjw的博客

 
 
 

日志

 
 

【转载】班里优秀的孩子,基本都是出自这几个家庭  

2018-05-16 10:53:24|  分类: 家长知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所谓“好老师会教出好学生,好家庭造就好儿女”,家庭是孩子成长的摇篮,是奠定孩子一生发展的基石,每个孩子在小的时候,很难看出差别来,但是上学后,却渐渐显露出来。有的孩子各方面都表现的优秀卓越,有的孩子却开始浑浑噩噩。光从成绩来说,有的成绩优异,有的惨不忍睹……为什么在同样的班级同样的老师却是不同的结果呢?其实,这跟家庭环境有很大关系,优秀的孩子基本都来自这几种家庭。

一、父母恩爱的家庭

其实父母能给予孩子的最好的教育、最好的保护,就是给他一个温馨和谐的家庭环境,什么也比不上爸爸爱妈妈,妈妈爱爸爸,爸妈爱我,我爱爸妈。家是我们的避风港,是庇护所,在这里我们能够敞开心扉,有什么不开心不如意的都可以说一说聊一聊,精神上的压力就卸去了,才能更加轻松自在的前行远航。

班里优秀的孩子,基本都是出自这几个家庭,没做到的要反思

二、好好说话的家庭。

语言是带有情绪的,有的话会给人带来温暖,有的话却会给人带来伤害。正所谓“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会好好说话的家庭,即使孩子犯了错误,家长也能够积极正面的沟通,这样才能更好的解决问题;反观不会好好说话的父母,只知道打击、讽刺、挖苦孩子,这是践踏孩子自尊心的表现,很难促进孩子积极向上变得优秀。

班里优秀的孩子,基本都是出自这几个家庭,没做到的要反思

三.父母愿意花时间陪伴孩子的家庭。

现在社会压力大,父母基本都需要同时上班来养家糊口,孩子上学后,要么老人接送,要么托管小饭桌,不管哪种,父母与孩子基本都是早晨各自出门,晚上回家才能见到。如果父母觉得上一天班好累,不想再在孩子身上花费时间,只顾着自己看电视、刷手机,放任孩子不管,仅仅是到点就催促孩子洗漱睡觉而已,这种家长是不负责任的。我们既然把孩子带到了这个世界,就要担负起教育子女的责任和义务,让孩子体会到你的关爱、温暖、陪伴,才能让他的性格健全,人生道路走的更稳,发展的更好!

班里优秀的孩子,基本都是出自这几个家庭,没做到的要反思

如果您觉得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就请赞或分享给更多的好友吧。

(来自网络,侵删)

  评论这张
 
阅读(5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