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ecjjw的博客

 
 
 

日志

 
 

【转载】引用 引用 蒲公英能治愈癌症,到底真的假的?终于有专家出来说了  

2018-05-13 16:04:47|  分类: 难症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蒲公英能治愈癌症,到底真的假的?终于有专家出来说了
        传统医学学堂
        说起蒲公英,大家一定都非常熟悉了。儿时最喜欢的,便是寻那绿绿的草坪上鹤立鸡群的白色绒球,吹一下散开了漫天的绒伞,带着儿时的纯真的梦想飘向远方。
        忽然想说说蒲公英,一方面是又要到蒲公英出现的季节了,另一方面是最近总有人问我“一味蒲公英,治愈癌症”这样博人眼球的文章是否可信。
        蒲公英黄花地丁、婆婆丁广泛生于中、低海拔地区的山坡草地、路边、田野、河滩等地,可谓随处可见。其既是颇受人们喜爱的一种野菜,更是一味价廉物美的中草药。
        蒲公英,味苦、甘,性寒,归肝、胃经。功能清热解毒,消肿散结,利尿通淋。临床常用于治疗疔疮肿毒,乳痈,瘰疠,目赤,咽痛,肺痈,肠痈,湿热黄疸,热淋涩痛等症。
        中医讲究辨证论治,癌症根据不同的病因、病机、病位、病证以及个人体质,在不同的人身上表现出问题各不相同,自然不可能用一味蒲公英就能治愈。但蒲公英清热解毒散结的作用,针对某些热毒壅结而成的癌肿确实有一定的疗效。但中草药的应用一定要在正规的中医师的处方指导下应用,不要擅自以某一味药物久服,否则非但达不到治病救人的目的,搞不好还适得其反,害人性命。
        蒲公英既然可以药食两用,我们也可以通过药膳的方法解决一些简单的问题。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个蒲公英为主材的药膳小方。
        蒲公英的治癌验方
1、治肺癌
蒲公英15~25g,绿茶1~1.5g,甘草3g,蜂蜜15g,先将蒲公英、甘草放在药罐内,加水500ml,煮沸10分钟,去渣后加入蜂蜜、绿茶,再稍煮,分3次温饮,日服1剂。
2、治癌热
癌热是指癌症患者不明原因发热38℃左右,用抗生素治疗无效者,可用蒲公英、大青叶、连翘、金银花各30g,淡竹叶、甘草各9g,生石膏30~60g,水煎服,每日1剂。
3、治鼻咽癌
1.鲜蒲公英、侧柏叶、生地各15g,洗净捣烂后加适量蜂蜜调匀,外敷颈部肿块(用于鼻咽癌颈部淋巴转移)。2.蒲公英12g,野菊花10g,桃仁、乳香、当归、大黄各15g,薄荷、黄芩、赤芍各6g,金银花30g,水煎服,每日1剂。
4、治舌癌
蒲公英、野菊花、车前子、海藻、生大黄、象贝各9g,白花蛇舌草30g,生牡蛎12g,龙葵15g,水煎服,每日2次,每次冲服梅花点舌丹1粒。
5、治子宫颈癌
蒲公英、半枝莲、土茯苓各30g,野葡萄根60g,水煎服,每日1剂。
6、治子宫癌术后复发
蒲公英、桑寄生各30g,苦蒜、忍冬藤花各20g,薏苡仁、白芍各15g,扁蓄12g,海藻、五加皮、昆布、连翘各10g,全虫3g,水煎服,小金丹6粒,随药液吞服。
7、治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
蒲公英、猕猴桃、生地、半枝莲各30g,金银花、石膏各24g,当归、元参、板蓝根各12g,苦参9g,二冬各6g,水煎服,每日1剂。
8、治乳腺癌
蒲公英、忍冬花、夏枯草各9g,水煎代茶饮,连服60日。2.蒲公英、白毛藤、香茶菜各30g,鹿含草、凤尾草各15g,水煎服,每日1剂。3.蒲公英,海藻各30g,山慈姑9g,水煎服,每日1剂。4.蒲公英30g,野葡萄根、猕猴桃根各60g,橘叶15g,山荷叶根、生南星(先煎30分钟)各9g,水煎服,每日1剂。5.蒲公英、橘核、夏枯草、金银花、穿山甲、土贝母各15g,水煎服,每日1剂,分2次服完(此方对伴有红肿热痛者疗效尤佳)。6.蒲公英、紫花地丁、红糖各9g,水煎服。7.鲜蒲公英全草100g,洗净后与甜酒酿合捣,敷于患处,干则易之,连用5~7次。

如果你喜欢这篇日志,请支持!请点右下方动物性行为(斑马 毛驴)《动物世界》1 - 浪蝶 - 美女如云谢谢!
  评论这张
 
阅读(4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