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ecjjw的博客

 
 
 

日志

 
 

【转载】要想不衰老 黄精最可靠  

2018-04-04 22:22:38|  分类: 各种补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杨凤弟老师《要想不衰老 黄精最可靠》
养生堂750x5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2014年07月09日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要想不衰老 黄精最可靠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要想不衰老 黄精最可靠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要想不衰老 黄精最可靠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要想不衰老 黄精最可靠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要想不衰老 黄精最可靠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要想不衰老 黄精最可靠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要想不衰老 黄精最可靠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要想不衰老 黄精最可靠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民间有句俗话说:“要想不衰老,黄精最可靠”。黄精自古以来便有“太阳之草”之称,被认为是延缓衰老的圣药,尤其是长期熬夜、工作压力大的年轻人,适当食些黄精,可以滋补脾肺肾,让机体达到阴阳平衡。

    中医认为,黄精味甘性平,归脾、肺、肾经,具有养阴润肺、补脾益气、滋肾填精的功效,可谓“三脏皆补”。现代医学研究表明,黄精还具有降血压、降血糖、降血脂、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延缓衰老和抗菌的作用,对于糖尿病也很有疗效,对多种细菌和皮肤真菌有抑制作用。

    黄精虽为延年益寿的佳品,但性质较为滋腻,对于脾虚有湿,表现为腹胀畏寒、大便溏者,不宜选服。选购黄精时以块大、色黄、断面透明、质润泽者为上品。常见的炮制方式有蒸熟、酒制、蜜炙三种,其中以蒸制和酒制较为多用,蒸制后可去其麻味,减少对咽喉的刺激;黄酒制后黄精更滋而不腻。需要注意的是,本品吸潮易发霉、泛油及被虫蛀,吸潮泛油品表面颜色加深,质返软,断面呈油样物,并散酒酸味。因此,黄精最好是短期内使用,不宜长期保存。

    黄精常用药膳

    黄精黑豆煲猪尾骨  黄精250克,黑豆50克,菟丝子15克,猪尾骨500克。猪尾骨洗净后焯水滤去血沫,上述药材洗净后加水1500毫升,小火熬煮2个小时即可。该方有补肾强筋的作用,对肾虚腰痛、腰椎间盘突出效果较好。

    黄精莲子粥  黄精30克,莲子40克,薏苡米50克。黄精煮汁去渣,入莲子、薏苡米,同煮粥。可补中益气、清心健脑,对脾胃虚弱、神疲气短等症有一定疗效。

    黄精当归汤  黄精25克,当归15克,鸡蛋数个。黄精、当归加水煎煮20分钟,另将鸡蛋煮熟去壳,放入黄精当归水中再煮10分钟左右,喝汤吃蛋,对血虚、面色萎黄者有益。

    黄精酒  黄精30克,白酒500克,黄精洗净切片,放人酒中浸泡1周即可饮用,有益精、壮阳之效。

(素材)祝福语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素材:网络  编辑制作:杨凤弟老师

  评论这张
 
阅读(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