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ecjjw的博客

 
 
 

日志

 
 

【转载】偏方大全-内科方-胃及十二指肠溃疡篇  

2018-04-02 21:46:14|  分类: 胃病药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百花入药来の(0)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百花入药来の(0)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2014年07月09日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偏方大全-内科方-胃及十二指肠溃疡篇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偏方大全-内科方-感冒篇(上)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偏方大全*胃及十二指肠溃疡篇(一)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1.海蜇枣糖膏治溃疡病

【用  料】  海蜇500克,大枣500克,红糖250克。

【制用法】  三味加水共煎成膏状。每次l匙,日2次。

【功  效】  清热,润肠。用治胃及十二指肠溃疡。

2.糯米枣粥治胃溃疡

【用  料】  糯米l00克,红枣8克。

【制用法】  按常法煮粥,极烂。日常食用。

【功  效】  养胃健脾。对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有辅助治疗功效。

3.洋白菜汁治胃溃疡疼痛

【用  料】  洋白菜(甘蓝、圆白菜、包心菜)。

【制用法】  将洋白菜洗净,捣烂取汁。每次饮半茶杯。

【功  效】  清热散结。治胃及十二指肠溃疡疼痛,也是胃癌的预防药。

注:据《药学通报》介绍,用此方治疗100名胃溃疡患者,60%的患者服药后2~5天疼痛消失,90%的患者服药7天疼痛消失。

4.砂仁肚条行气止痛

【用  料】  砂仁末10克,猪肚l只,胡椒粉、花椒、姜、葱白、猪油、盐、料酒、味精各适量。

【制用法】  将猪肚洗净切片放人锅内煮沸,捞去浮沫,下人砂仁末、胡椒粉及葱、姜等调料,煨至肉烂汤浓止。 

【功  效】  健胃理气。适用于食欲不振、慢性胃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等。

5.煨猪肚温中和胃疗溃疡

【用  料】  猪肚(猪胃)1个,鲜姜250克。

【制用法】  将猪肚洗净,装入切成片的鲜姜,扎好,放入沙锅内用文火煨熟,然后去姜。猪肚切丝,拌酱油吃,汤亦同饮。每个猪肚分3天吃完,可连续吃l0个。

【功  效】  温中养胃。治胃溃疡。

注:据《江苏中医》介绍,某患者胃溃疡胃痛,多方医治无效,经服此方而愈,7年未复发。又据《食物疗法精萃》介绍,此方治疗胃寒疼痛效果理想。

6.香椿枣治胃溃疡

【用  料】  香椿头250克,大枣适量。

【制用法】  将香椿头剪成碎末,捣烂。大枣捣如泥状与香椿头共调,捏成重3克的药丸。每次2丸,每日2次,温开水送服。

【功  效】  止血,燥湿,健脾,和胃。用治胃及十二指肠溃疡。

7.田七藕蛋治胃溃疡出血

【用  料】  田七(三七)末3克,藕汁30毫升,鸡蛋1个,白糖少许。

【制用法】  将鸡蛋打破,倒入碗中搅拌。将鲜藕洗净,榨取藕汁,下田七末、白糖,再与鸡蛋搅匀,隔水炖熟服食。

【功  效】  止血,止痛,散寒。治胃溃疡及十二指肠溃疡出血、肺结核咯血。

注:据《同寿录》载,用“鸡蛋一枚,打开,和三七末一钱,藕汁一小杯,陈酒半小杯,隔汤炖熟食之”,“治吐血”,有止血功效。

8.象皮鱼治消化道出血

【用  料】  象皮鱼(即孜孜鱼)适量。

【制用法】  将鱼皮剥去,削取鱼肉捣成糊,用纱布挤汁。生饮,每日1~2汤匙。

【功  效】  用治消化道出血。

9.金橘根炖猪肚健脾止痛

【用  料】  金橘根30克,猪肚l50克,盐及调料。

【制用法】  取盆栽的金橘的根洗净,猪肚切成条块,加清水以文火炖煮至汤少汁浓,以食盐及调料下入,饮汤食猪肚。

【功  效】  健脾开胃,行气止痛。可用于治疗胃及十二指肠溃疡。

10.土豆汁蜂蜜治胃溃疡

【用  料】  土豆汁100毫升,自及60克,诃子肉90克,枳实60克,蜂蜜500克。

【制用法】  先将三味中药共研成细粉,再加入土豆汁、蜂蜜搅拌均匀,装在容器内备用。每日3次,每次l汤匙,2周为一疗程。病情较重者可连续服1个月。服药期间忌吃辛辣和黏硬不易消化等食品。

【功  效】  和中养胃。用治胃及十二指肠溃疡。

11.蜂蜜治胃及十二指肠溃疡

【用  料】  蜂蜜适量。

【制用法】  每次饭前l个半小时或饭后3小时服用,坚持一疗程(2个月),治愈率可达80%左右。

【功  效】  润肠通便。对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有较为明显的疗效。它不仅能健胃、润肠和通便,还能抑制胃酸分泌,减少胃黏膜的刺激而缓解疼痛。

注:忌食辛辣食物及饮酒等有刺激性的饮品。

12.牛奶蜂蜜补虚缓痛疗溃疡

【用  料】  牛奶250克;蜂蜜50克,自及粉10克。

【制用法】  将牛奶煮沸,调入蜂蜜及白及粉。每日1次,经常服用收效。

【功  效】  温中补虚。治胃及十二指肠溃疡。

13.小白菜汁治疗胃溃疡

【用  料】  小白菜2棵,白糖少许。

【制用法】  将小白菜全棵洗净,绞汁加白糖。每日饮l小杯。

【功  效】  清热,解毒。用治胃及十二指肠溃疡。

14.土豆治疗溃疡病新法

【用  料】  土豆2千克。

【制用法】  将土豆全部洗净,除去芽眼,切碎捣烂为泥,装入布袋后,放入l000毫升清水内反复揉搓,便生出一种白色的粉质。把这含有淀粉的浆水倒入铁锅里,先用武火熬,至水将干时,改用文火慢慢烘焦,使浆汁最终变成黑色的膜状物,取出研末,用容器贮存好。每日服3次,每次l克,饭前服。

【功  效】  补气健脾,消肿。治胃及十二指肠溃疡。

注:祖国医学认为,土豆味甘性平,具有补气健脾、消肿等功用。焦糊的土豆淀粉,对溃疡病灶除有庇护作用外,还具有促进愈合的作用。

《食品科技》l983年第ll期介绍:“据日杂志报道,有一位严重的胃及十二指肠溃疡病患者,当医生已决定做手术切除治疗时,他却转而接受了中医为他提供的食疗验方(即此方)。遵嘱服用3个星期后检查,溃疡面缩小到只有原来的五分之一。继续服用3个星期,溃疡灶消灭,症状也基本消除了。”

15.豆浆饴糖汤治胃溃疡

【用  料】  豆浆l碗,白糖25克。

【制用法】  将豆浆煮沸加糖。空腹饮用,日2次。

【功  效】  治疗胃及十二指肠溃疡。

16.饴糖补气缓痛治胃脘痛 

【用  料】  饴糖、乌贼骨、白及各2份,陈皮l份。

【制用法】  除饴糖外,共研为细末。每次5克,用饴糖加开水调匀送服。

【功  效】  温中补虚,缓急止痛。治胃及十二指肠溃疡的胃脘痛、泛酸、暖气。

17.玫瑰花茶舒肝解郁

【用  料】  干玫瑰花片6~10克(鲜品加倍)。

【制用法】  冲人沸水。代茶饮。

【功  效】  理气解郁、舒肝健脾。治肝气郁结胁痛、胃溃疡及十二指肠球部溃疡疼痛等。

18.鸡蛋壳延胡索缓痛止血

【用  料】  鸡蛋壳、延胡索等分。

【制用法】  共研细末。每次服5克,每日2次。

【功  效】  治胃及十二指肠溃疡之吐酸、疼痛。

19. 酒浸鲤鱼治胃溃疡

【用  料】  黑鲤鱼1尾,白酒、冰糖各适量。

【制用法】  将鲤鱼去内脏(不去鳞),切成小块用白酒浸泡,加盖焖数小时,然后将酒过滤,去渣,取汁约500毫升,加冰糖50克。每日饭后2小时服100毫升,日服2或3次。

【功  效】  治胃及十二指肠溃疡及其他胃病。

20.文蛤粉抑制溃疡效显

【用  料】  文蛤壳、生甘草等分。

【制用法】  共研极细末。以温水调服。每服l0克,每日  ;

【功  效】  制酸,补虚。治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或胃酸过多症。

注:文蛤即海蛤,白壳紫唇,或壳上有花纹,我国沿海各地均有。蛤的种类虽多.

21.荷叶方治胃溃疡

【用  料】  荷叶。

【制用法】  荷叶阴干,焙烧存性,研成细粉。每日服l次,每次l.5克,连用数日。

【功  效】  养阴清热,散瘀止血。用治胃及十二指肠溃疡。

22.茶叶白糖杀菌收敛

【用  料】  茶叶、白糖等分。

【制用法】  每次可各取120~300克,加水共煮数沸,沉淀去渣,贮有盖瓶中,经6~12日,色如陈酒,结膜,即可服用。如未结膜,只要经7~14日,就可服用。每日早晚各l次,每次l调羹,蒸热后服。

【功  效】  用治消化性溃疡。

百花入药来の(0)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百花入药来の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百花入药来の(0)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百花入药来の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百花入药来の(0)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百花入药来の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素材:网络  编辑制作:杨凤弟老师

  评论这张
 
阅读(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