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ecjjw的博客

 
 
 

日志

 
 

【转载】民间实用良方(76)  

2018-04-23 15:24:28|  分类: 民间便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杨凤弟老师《民间实用良方(76)》
民间实用良方(0)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民间实用良方(0)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民间实用良方(0)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民间实用良方(76)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民间实用良方(0)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民间实用良方(76)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预防老年中风方

    每年香椿树发芽时节,取一些“椿芽”,加适量香菜煎鸭蛋吃1-2次。年年吃几次,就可达到预防老年中风的目的。

    治小儿鼻塞方

    取鲜大葱1根,人乳适量。将大葱洗净,扯断上端,灌满人乳,用线扎牢,放入碗中,放在蒸笼或高压锅中蒸煮,待水沸后,捞出大葱,剖开取人乳,给患儿喂服,每日1次。治小儿受凉后,鼻塞不通,一般2-3次可愈。

    治乳头皲裂方

    取公丁香适量,研为极细末,备用。用温开水将乳头洗净,再将药末撒于乳头。每日2-3次,连用数日,皲裂可愈。

    注:撒药后1小时内,哺乳妇女不宜给婴儿喂乳。

民间实用良方(76)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春防流感 备点板蓝根

    “春天猴儿面,阴晴随时变。”春季由于气候多变,因此成为某些传染性疾病和一些慢性病的高发期,而中药板蓝根含有的靛甙、B-谷甾醇、氨基酸等,有很好的抗菌、抗病毒作用,对防治春季里的流行性疾病有很好疗效。

    1、流行性感冒  板蓝根50克,羌活25克。水煎服,每日1剂,分2次服,连服2-3日。

    2、流行性脑脊髓膜炎  大青叶、板蓝根各25克,甘草15克,煎水代茶频饮,连服3-5日,是预防流脑的良方。

    3、流行性腮腺炎  板蓝根30克,夏枯草20克,水煎取汁200毫升,加白糖适量,代茶频服。

    4、红眼病  板蓝根、蒲公英各9克,野菊花6克,黄莲3克。煎水,先熏后洗,每日3-4次,治疗暴发性红眼病效果好。或用板蓝根10克,栀子9克,生甘草6克,水煎服,每日1剂,连服5日。

    5、病毒性肝炎  木贼草30克,板蓝根、茵陈各15克。先清水浸泡半小时,再煎煮2次,将两次药液混匀后分两次服用,每日1剂。

民间实用良方(76)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中药足浴退热方

    方一  羌活、桂枝、藿香、威灵仙、生姜各30克,研粉备用。

    方二  麻黄、桂枝、防风各5克,研粉备用。

    将中药粉剂放入盆中,加开水3000毫升,使药物充分溶解,待水温适宜时,将病人双足放入盆中,使水面略高于踝部,双脚可以来回搓洗,浸泡30分钟。

    水温不宜过高,一般38℃-42℃为宜。沐足后卧床休息,注意保暖,出汗后要及时补充水分。孕妇及有严重心、肝、肾、造血系统疾患或恶性肿瘤者禁用。

防治流感方

    取香薷、虎杖、麻黄、生甘草各3克,金银花、黄芩各5克,上方为一次量,开水冲泡代茶饮。本方用于预防流感效果甚佳。若用于治疗时,加大方中药量,每味药物量增加3倍即可,改冲泡为水煎服,每日1剂,煎2次。

民间实用良方(76)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治过敏性鼻炎方

    取黑糯米约70克,大枣12枚,鸡蛋2个。先把黑糯米与大枣洗净加水适量煮沸后,再把鸡蛋洗净放进粥中煮熟,捞起剥去壳再放进粥中煮10余分钟,然后添加适量油盐等调味品,即可服食。每日1次,服用一段时间,必有疗效。

注:所载验方,不能代替医生诊疗,使用时应经医生指导。
民间实用良方(0)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百花入药来の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素材】白底黑图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素材】白底黑图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百花入药来の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百花入药来の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素材:网络  编辑制作:杨凤弟老师

  评论这张
 
阅读(4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