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ecjjw的博客

 
 
 

日志

 
 

【转载】民间实用良方(71)  

2018-04-23 15:22:57|  分类: 民间便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杨凤弟老师《民间实用良方(71)》
民间实用良方(0)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民间实用良方(0)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民间实用良方(0)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民间实用良方(71)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民间实用良方(0)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治小儿遗尿方

  方一 金樱子60克,白米适量。共煮成粥,食用。

  方二 每天食用1个荔枝干,连服1个月。

  方三 桑螵蛸、金樱子、菟丝子各10克。煎取汁适量,加糖适量代饮。

治小儿尿布疹方

  方一:葛根苓连汤加味 葛根、连翘各5克,黄苓、甘草、茯苓各3克,黄连2克,大黄1克。每日1剂,水煎50毫升,分4次服。

  方二:小米清汤 取小米50克放入1000毫升水中,用小火煮至小米烂即可,取上层清汤备用(待温,以不烫皮肤为宜)。取消毒棉球蘸米汤涂患处,涂后局部撒一层滑石粉即可,每日3-4次,以愈为度。

  方三:二妙散加味 苍术、黄柏、牛膝、茵陈、知母、白鲜皮、白矾各10克,苦参30克,土茯苓、地肤子、金银花各20克。将上述诸药加水煎至200毫升,待药液冷却后,用洗净的旧软布叠为4层,用药液浸湿敷患处,每间隔30分钟1次,每次约5分钟。

泡脚时加点中药

  双足常泡洗,日久必有益。在泡脚水中加入一些中药,对某些老年慢性病患者来说,还能起到事半功倍的强身保健作用。

  气虚的老人可选用党参、黄芪、白术等补气药;高血压患者宜将菊花、枸杞子、桑叶枝、丹参等与冰片少许煎药泡脚;一些老人冬季需要活血补肾,可选择当归、赤芍、红花、川断等;有些老人到冬天皮肤干燥、容易皲裂,可选择桂枝、金银花、红花等中药。

  上述中药分别取15-20克,煎好后,每天浸泡30分钟,水量以没过小腿的2/3为宜。泡脚最好用较深、底部面积较大的木质桶,皮肤有破损、伤口时要暂停。

鱼腥草治病验方

  ●流行性腮腺炎 取新鲜鱼腥草适量捣烂后外敷患处,用纱布覆盖,胶布固定,每日2次。

  ●急性黄疸性肝炎 取鱼腥草150-180克加水煎煮后去渣取汁加白糖30克服用。每日1剂,分2次服下,可连服5-10剂。

  ●多种皮肤病 用鱼腥草鲜品捣汁涂敷患处,或者煎汁口服,均有清热消肿、除痱止痒的作用,用本品全草煎水外洗还可治天疱疮、脚癣等。

  ●肾病综合征 取鱼腥草(干品)100-150克放入1000毫升的沸水中浸泡半小时即可。每日1剂,代茶饮用,3个月为1个疗程。

  ●习惯性便秘 取鱼腥草5-10克用沸水浸泡10分钟左右即可。每日1剂,代茶饮用,10天为1个疗程。患者在治疗期间可停用其他药物。

巧用中药给房间“加湿”

  进入冬季,天气变得干燥寒冷,各种供暖设备、加湿器开始使用,此时,如果能在加湿器中适当增加些中药,能起到很好的保健效果。

  护鼻润喉 将适量菊花、蒲公英、辛夷,水煎煮,取适量药液用清水稀释后加入加湿器中,使水汽弥漫房间,除了能加湿空气外,中药的清热解毒、芳香通窍的作用对缓解干燥性鼻炎、咽炎很有好处。

  清热提神 将清热解毒口服液或双黄连口服液加水稀释后加入加湿器,能预防咽喉肿痛、鼻腔干燥,此外,在加湿器的水中滴几滴风油精,有一定醒神开窍的作用。

注:所载验方,不能代替医生诊疗,使用时应经医生指导。
民间实用良方(0)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百花入药来の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素材】白底黑图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素材】白底黑图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百花入药来の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百花入药来の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素材:网络  编辑制作:杨凤弟老师

  评论这张
 
阅读(2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