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ecjjw的博客

 
 
 

日志

 
 

【转载】民间实用良方(66)  

2018-04-23 15:22:16|  分类: 民间便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杨凤弟老师《民间实用良方(66)》
民间实用良方(0)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民间实用良方(0)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民间实用良方(0)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民间实用良方(66)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民间实用良方(0)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民间实用良方(66)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车前草治顽固性牙痛

  在仲秋时节(即秋季的第二个月,一般指农历八月)从野外采摘车前草,连根拔起,洗净晒干,备用。用时择2株车前草配以2块核桃大的冰糖,加适量水用小火煎煮,每日3次,每日一茶杯汤水口服,7天为1个疗程,一般2个疗程可治愈。

民间实用良方(66)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生花生仁治胃酸过多

  每天饭前空腹食用生花生仁2-15粒,每日食用3次,连续食用2-3周,体内胃酸分泌会明显减少。

民间实用良方(66)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冬瓜皮水治脚气

  把熬好的冬瓜皮水倒入洗脚的盆中,待冬瓜皮水稍凉后把患脚放入盆内,洗泡15分钟左右,连洗15-20天,对脚气病有明显疗效,初患脚气病的人一般烫洗5-7天就可治愈。

民间实用良方(66)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鸡内金治胃下垂

   鸡内金15克,米糠500克。先将鸡内金洗净研成末,再将米糠置锅内炒至黄褐色后,与鸡内金末混合,成年人每次服3-5克,黄酒送服,每日2-3次。一般服药半个月后即可见效。

民间实用良方(66)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麦麸治骨质增生

  麦麸250-500克,生姜、葱须各适量。麦麸用米醋拌湿(以不滴水为度),生姜、葱须切碎,一起装入白粗布口袋,放入锅内蒸热,将麦麸袋敷患处,冷后蒸热再敷,每日敷1-2次,轻者1-2日可愈,重者3-5剂也可收效。

民间实用良方(66)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花椒苍耳水治牙痛民间实用良方(66)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花椒、苍耳子各15克,捣烂以开水冲之,待温后漱口,适用于各种牙痛。

民间实用良方(66)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石榴一身可入药

  石榴不仅能作为佳果,而且一身都是宝,其花、果(果皮)、根皮皆可入药。

  石榴花 有收涩止血作用,苏颂《图经本草》还说千叶石榴花可“治心热吐血”,外敷可治“金疮出血”。

  石榴果(皮) 含鞣质、色素及微量生物碱,对痢疾杆菌、伤寒杆菌、结核杆菌及各种皮肤真菌有抑制作用。石榴皮煎剂还可驱除蛔虫、绦虫等肠道寄生虫。

  石榴根皮 能止泻痢,疗便血,治脱肛,医崩中带下。现代主要用于虫积腹痛,绦虫病。本品所含根皮碱与其化合物,能溶于油脂中被吸收而中毒,故用于驱虫时宜服盐类泻下药,禁服油类泻下药。该药对胃黏膜有刺激作用,有胃病者不宜服。

  下面,介绍几款石榴的入药便方:

  鼻衄 用石榴花(叶亦可)揉成小团,压迫填塞,可达到止血的目的;用干叶石榴花研末吹鼻,也有止鼻衄之功。内服方可用酸石榴花9克,黄蜀葵花6克,共研细末。每次3克,沸水冲泡内服。

  口腔溃疡及牙龈出血 酸石榴皮,煅炭存性研末,每次服6克。

  小儿消化不良 酸石榴皮5克,生山楂10克,共研细末,分2次用红糖冲开水送服。

  中耳炎 石榴花晒干研末,加冰片少许,混匀,先用双氧水清洗干净耳内脓液,再取少许药末吹入耳内,一日数次。

  脱肛 石榴皮30克,明矾15克,煎水洗患处。

  烧伤 红石榴花适量,研细末,调香油搽伤处。

  子宫脱垂 石榴皮30克,五倍子、白矾各6克,煎汤外洗。

  红眼病 鲜石榴叶50克,洗净,水煎,滤去药渣,用药洗眼或滴眼。

  小儿扁桃体炎 鲜石榴1-2个,取其带肉的种子捣烂,以开水浸泡过滤,冷后含漱,每日数次。

  黄水疮 石榴皮10克,黄柏、枯矾各5克,焙干后研细末,混匀。治疗时以香油或陈醋调成药糊,均匀涂在创面上,每天1次,一般2-3天起效。

  慢性细菌性痢疾 干石榴皮30克,加水200-300毫升,煎至50毫升,一次顿服,每日1剂,7-10日为1个疗程。

注:所载验方,不能代替医生诊疗,使用时应经医生指导。
民间实用良方(0)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百花入药来の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素材】白底黑图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素材】白底黑图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百花入药来の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百花入药来の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素材:网络  编辑制作:杨凤弟老师

  评论这张
 
阅读(3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