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ecjjw的博客

 
 
 

日志

 
 

【转载】民间实用良方(61)  

2018-04-23 15:21:53|  分类: 民间便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杨凤弟老师《民间实用良方(61)》
民间实用良方(0)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民间实用良方(0)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民间实用良方(0)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民间实用良方(61)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民间实用良方(0)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几块钱搞定小毛病 这些方子值得收藏

  麦粒肿(针眼)——金银花茶

  金银花30克,水煮后去渣,将毛巾在金银花水中浸泡片刻,稍拧干后敷患眼,干后再泡再敷,每天做1-2次。

  【分析】金银花可清热解毒、杀菌消炎,对链球菌、葡萄球菌等均有抑制作用。

  盗汗——乌梅大枣汤

  乌梅9个,大枣(去核)3个,加水煮15分钟,加入适量的冰糖调味,每天代茶饮。一般连喝3天,盗汗症状会明显缓解。

  【分析】久病体虚、思虑太过、情志不畅或心火太大都会过度消耗人的阴液,而乌梅大枣汤有滋阴、益气、敛汗的作用,可以有效缓解阴液亏虚所致的烦热口渴、气短神疲、盗汗不止等症状。

  痔疮——花椒熏洗

  花椒100克,加水2000毫升浸泡半个小时,先用大煮沸,然后用小火煮15-20分钟左右。将药液倒入木盆中,先用蒸汽熏蒸患处,待药液温度降至40℃左右时进行坐浴,每天1-2次就行。

  【分析】中医认为,痔疮一般辨证为肠风有热,治疗时应清热利湿、凉血解毒。花椒有温中止痛、驱湿散热的功效,所以能促进康复。

  失眠——大枣柏仁小米粥

  大枣20克(去核),柏子仁10克,小米100克,一同放入砂锅内,煮至米粥黏稠状即可。

  【分析】大枣补脾和胃、益气生津、补血安神;柏子仁养心安神、润肠通便;小米健脾和胃、除烦安眠。此粥具有补气益血、安宁心神的功效,日常服用可以治疗失眠多梦、神经衰弱、脾虚食少等症。

  腰肌劳损——黄豆煮米酒

  黄豆150克,米酒300毫升,黄豆炒热后,倒入米酒,加少许水煮成一碗汁液,一次喝完,每天1次,一周左右就有明显效果。或将食盐炒热后用布包裹,每晚睡前敷在患处,每次30分钟。

  【分析】黄豆有健脾宽中、润燥消水、消炎解毒、排脓止痛、益气的功效;米酒可活血补气、散结消瘀,两者配合使用,可以让腰部肌肉舒展,血液畅通,疼痛自然就好了。另食盐有清热解毒、凉血润燥的功效,能软化体内酸性肿块,且有止痛的作用。

  胃酸胃胀——醋泡生姜

  生姜切成薄片,放入瓶中,倒入白醋(没过生姜),密封后放冷藏室保存,一周后即可食用。

  【分析】 常有胃酸、胃胀、胃痛的人早上空腹吃几片醋泡姜,效果不错。

  唇干裂——桃仁+猪油

  桃仁30克,研末后加入猪油(液态)少许,调和均匀,放入冰箱令其凝结,变成白色的油脂,每天用其涂抹患处。

  【分析】桃仁活血化瘀,可改善局部血液循环,而猪油药性甘凉,有解毒的作用,对唇炎的恢复效果不错。

  腹泻——苹果水

  切好的苹果放入锅内,加水,以刚好没过苹果为宜,再加入老冰糖适量,大火烧开,小火煮10-15分钟,一般2-3天可愈。

  【分析】苹果果肉中含有果胶,煮过的果胶有吸附的作用,可以起到止泻的效果。

山药、冰片 治带状疱疹

  山药100克,冰片10克。将新鲜山药去皮,捣碎如泥;冰片研末后与山药泥调成糊状,外敷于患处,纱布覆盖,胶布固定,待药糊干后取下,并擦净局部皮肤,每日3次。

黄连、板蓝根 治口腔溃疡

  黄连、板蓝根、虎杖各10克,赤芍、仙鹤草各15克,共研末后加入少许75%酒精,装瓶浸泡备用。使用时取药末适量,直接涂于患处,每日2-3次。

白芍、升麻治干眼症

  白芍、升麻、柴胡、黄芪、枸杞子、菊花、沙参、知母、麦冬、当归各10克,甘草6克。水煎取液,倒入广口瓶中,趁热熏蒸双眼,每日1次,每次15-20分钟。

注:所载验方,不能代替医生诊疗,使用时应经医生指导。
民间实用良方(0)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百花入药来の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素材】白底黑图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素材】白底黑图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百花入药来の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百花入药来の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素材:网络  编辑制作:杨凤弟老师

  评论这张
 
阅读(3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