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ecjjw的博客

 
 
 

日志

 
 

【转载】孩子作业拖拉?4招解决拖延症(转帖)  

2018-04-22 11:40:59|  分类: 家长知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学迟到、洗漱拖拉、作业拖着不写……

许多家长表示:孩子的拖延症时时让人崩溃——这些“永远不急的大王”,什么时候才能成为积极主动型呢?

生活和学习的节奏越来越快,但拖延症却在孩子们中间日趋蔓延。更为严重的是,如果父母不管不问,儿时的拖延症甚至会成为影响孩子一生的坏习惯。

孩子作业拖拉?4招解决拖延症

孩子的拖延习惯和父母密切相关

有拖延习惯的孩子,一定有一个急性子的妈妈或者爸爸。在爸爸妈妈不断的要求下,孩子完成事情没有满足感,反而觉得是一种“解脱”。忽略孩子的需要催促孩子,完成任务式教育下的孩子会慢慢产生拖延现象。

拖延症给孩子带来的危害

1、自信心不足,容易产生自闭

拖延的孩子往往都是在没退路的情况下才完成任务,没有自我喜悦、满足。时间长了会让孩子缺乏创造力,越来越不自信,同时对事物缺乏兴趣。对要做的事情轻易放弃,不能自我负责,容易找借口。这样的孩子比较敏感,容易放弃与人交流,越来越封闭自己。

2、注意力不集中且冲动

在拖沓的行为背后,其客观的原因往往缺乏时间观念,缺少计划性和做事没有条理,又或者无论做什么事情都注意力没法集中。孩子没有时间观念,他意识不到用两小时的时间做完原本一个小时就可以完成的作业,是一种不当行为或者会带来某种损失。当孩子没有计划性或者做事没条理,不能很好把握事情的重点和节奏,那么势必会做事效率低下,变得暴躁冲动。

孩子作业拖拉?4招解决拖延症

解决拖延症的5种策略有拖延症孩子的家长,有必要收藏一下。

1、建立孩子的自信心

足够的自信是孩子完成各项学习任务的前提,家长要避免打击孩子自信心,帮助孩子树立自信。少些批评,多些表扬,不要在别人面前讲孩子的缺点。遇到困难时,帮助孩子分析他的优势,多多鼓励,在实践和成功的喜悦中培养孩子自信心。

2奖励要看的见

帮助孩子养成不拖延的好习惯,必要时需要给孩子适当的奖励,可以是精神上的奖励,也可以是物质的奖励,但这种奖励是要看的见的。

孩子作业拖拉?4招解决拖延症

3、培养孩子时间规划的能力

有效的时间管理可以帮助孩子养成好的习惯,懂得约束自己,同时学会放松。当孩子不想做某一件事情的时候,通常可以给孩子设定一个计时器,例如告诉孩子在20分钟内专注于眼前的任务,时间到了,可以休息5分钟,然后设定下一个20分钟。定下倒计时后,这样会促进孩子集中注意力完成任务。

4减少分散孩子注意力的影响因素

当孩子做事情的时候,特别是在做他心里可能想要拖延到明天的事情时,不要干扰他转移他的注意力。我们需要减少分散孩子注意力的影响因素,通过环境创设营造安静、简洁并具有文化气息的氛围,帮助孩子在完成学习任务时集中注意力。

  评论这张
 
阅读(4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