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ecjjw的博客

 
 
 

日志

 
 

【转载】转载】民间秘芨 [五管科]  

2018-04-17 09:24:37|  分类: 五观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转载

耳.鼻.喉.口.眼:

 

耳鸣.耳聋.鼻炎.咽炎.甲亢.腮腺.甲状腺.刁斜.风眼病.白内障

 “耳鸣”的食疗秘方:

1.热盐枕耳 取大盐适量,炒热,装入布袋中,以耳枕之,袋凉则换,坚持数次,即可见效。

 

2.百合散汤 取百合90克。研成粉末,每次用温水冲服9克,日服2次。对阴虚火旺所致的耳鸣及听力减退疗效较好。

耳鸣:

生猪皮,香葱各100克,同剁烂,稍加食盐,蒸熟后一次吃完,连吃3天.对疲劳过度,上火引起的有效。.  

 

耳内流脓:

柳树上生的莪子2克, 放老青瓦上焙干研面,香油调各,滴入耳内,用棉花堵住,一次愈神效。.

 

耳鸣:

当归1克黄氏1克黑豆30克红糖30克煎水服用每天2次2周治愈。

 

黑芝麻牛奶治老年耳聋:

取黑芝麻30克,鲜牛奶200毫升,白糖10克。先将黑芝麻洗净晒干,入锅用小火炒熟出香,趁热研成细末。将鲜牛奶倒入锅中,加入黑芝麻细末、白糖,用小火煨煮,将临沸腾时停火,倒入杯中即成。早餐时随早点一起服食,1次吃完。本食疗方法对肝肾阴虚型老年耳聋症尤为适宜。

 

治老年耳聋:

甘草30克,甘遂30克,两味相反,必须各包各,各自碾面,同时以棉花各包0.5克,包好用线扎定,一边塞甘遂,一边塞甘草,两药不能并塞一耳内。

 

治老年耳鸣耳聋:

猪耳1只,黑大豆100克,白背黑木耳4克,木通3克。先将猪耳洗净切片,与三味药一起放入沙锅内,加盐、水适量,煮至烂,吃豆、木耳和猪耳饮汤,每日2次,10个猪耳为1个疗程,一般1个疗程见效,以后每月再服1-2次巩固疗效。

 

仙鹤草治疗耳聋

取鲜仙鹤草(连根)150克,加冷水适量,大火煎成浓汁饮,每

日1剂,连用10天为1疗程。对链霉素及其他西药引起的耳鸣、

耳聋疗效极佳。

耳朵痒抹点酒精和甘油:

老年人由于血液循环减弱、新陈代谢减慢、耳道内分泌物减少,容易干裂、发痒。建议老年人:轻微的耳朵痒,用棉签蘸酒精、肤轻松软膏、派瑞松或甘油轻擦一下外耳道,可以止痒。还不能止痒就让专科医生检查一下,不要随意自己掏挖耳朵。或者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些鱼肝油,改善皮肤微循环,加快新陈代谢,可以预防耳朵干裂、发痒。

   

立止鼻血:

用头发烧成灰,吸入鼻孔,可立止,男用母发,女用父发。

 

醋止鼻血法

鼻孔出血时,可用棉花蘸些食醋塞入鼻孔,便可止血。

 

冷水敷止鼻血法

用冷水毛巾敷前额及颈部,少量的鼻出血即可止住。

 

蒜醋治好过敏性鼻炎

大蒜、米醋。将蒜削除根皮装入酒坛中再灌满醋--浸没蒜瓣为止,然后密封。一个月后启封,边食蒜边用小口瓶装上蒜醋,每晚对准双鼻熏半小时。说来难以置信,蒜醋熏鼻仅一周,鼻塞、头痛、打喷嚏、流鼻涕等症状统统消失。蒜醋治过敏性鼻炎奇方,用蒜醋熏鼻,不药而愈。

 

治疗鼻炎非常有效的方法  

具体方法如下:取一种俗名叫“荆棘狗”也有叫“老鼠愁”,学名叫“苍耳子”的中药,这种药一般的郊外都很容易寻到,秋天成熟。或者到药店里买一元钱可以买一大包,非常经济,易寻。用“香油”(麻油)文火煎制,冷凉,然后用5ml注射器取油滴鼻。 取苍耳子30~40个,轻轻捶破,放入清洁小铝杯中,加麻油1两,文火煮开,去苍耳,待冷后,倾入小瓶中备用。用时以棉签饱蘸药油涂鼻腔,每日2~3次,两周为一疗程。               

 

风湿,脾虚寒,鼻窦炎:

用艾叶和白酒捣成一厘米厚,三厘米宽的圆糊饼状,贴在肚脐上,不过十来分钟,本来闻不到香气的鼻子就闻到了香味,鼻窦炎一般都是元气不足,寒凝鼻窍所致,而艾叶理气逐寒,通过白酒助力,定能把寒气驱散,恢复元气,特别是肚脐这个地方,对风湿,脾虚寒等症应该也有特效。

      

金银花治咽喉炎法

金银花15克、桔梗20克、甘草10克、陈皮10克、青果15克,用1000克水煮开后,再用温火熬制45分钟,过滤后的药汤中加入蜂蜜,分三次服用,连服5--6天即可,急慢性咽炎都有特效。

 

萝卜治咽炎法

取100克白萝卜.带皮切片,加200克水,煮沸20分钟,取汁加适量白糖或冰糖,一次服完,每日2次,忌食海鲜.可治咽炎。

 

慢性咽炎

杭白菊1.5g 麦冬3g 生甘草3g胖大海2枚直接泡水喝,像喝茶一样一次药量泡3-5杯水,7天一个疗程,连服3-4个疗程。

 

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严重时,疼痛难忍,碰都不敢碰,什么都不敢吃。

 配方:白矾(发面用的)用刀片刮下少许细未,(以能覆盖创口为准),然后上到创口上,静候五分钟即可。八小时以后即可正常用餐,第二天再上一次药,就基本康复了。

 

口腔溃疡

吴茱萸研碎 ,用醋调膏晚上睡觉时外敷涌泉穴。用一汤匙全脂奶粉加少许白糖,开水冲服,每天2~3次,2天后就可使溃疡创面愈合.这种方法很适合儿童,免去了吃药困难. 。六味地黄丸上取一小块放在患处,把嘴闭紧约10分钟,这样做两三次,口腔溃疡好了。

 

口腔溃疡:

取白木耳、黑木耳、山楂各10克,水煎,喝汤吃木耳,每日1-2次,可治口腔溃疡。

 

食道癌:

万般无奈之下,不妨用偏方试一试. 将大粒食用盐炒热用纱布袋装包.外敷疼痛处,一个晚上,第二天吐血,病情将会好转。神奇般的可捡回一条命。

 

口臭:

芦苇根(鲜、干均可)一两,煎汤一碗,加冰糖适量内服,早晨空服,连服一星期。清火解毒,治内热胃火。

 

鸡蛋绿豆治腮腺炎法

绿豆粉研细,用蛋清调成糊状,涂于患处,每日数次,可治腮腺炎,一般4日左右可愈。

 

腮腺炎:

用仙人掌捣烂包在纱布里敷上,很好使的。记隹要拔去刺。

 

腮腺炎:

七叶一枝花50 g 大黄50 g 地芋30 g 乳香 30 g没药30 g 青黛30 g王不留行10 g冰片10 g将七叶一枝花 大黄 地芋 王不留行共同粉碎成细末,在用部分药粉同乳香 、没药、冰片一起粉碎,最后加入青黛粉末。使用时用鸡蛋清将药粉35-50g(用仙人掌一块去皮刺捣碎与药粉调和更好)调和涂于患处。每天换2次药。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1]甲鱼壳*5克、莲子肉*20克,煎一碗汤一次服下,一日三次,连用10天.

 [2]黄药子*9-12克,用三碗水煎成一碗,每日一次;另可用50克泡1斤白酒,日服1两,5-8周代谢率明显降低。

 

盐蛇治甲亢:

盐蛇(又名壁虎)2条,炙干,研细末,用白糖水送服。

 

苋菜食疗治甲状腺肿:

红苋菜根茎100克,洗净,猪肉100克,水煎于饭后温服,每日两次,连服10-15天为一疗程。

 

荔枝疗法治淋巴结核

鲜荔枝10枚.将荔枝洗净,捣烂如泥。外敷患处,每日更换

功效.生津益血,理气止痛。用治淋巴结核、赤肿疔毒及小儿疹疮。

 

蝌蚪红糖水治淋巴结核

蝌蚪l5克,红糖适量。

将蝌蚪捣烂成泥,对入红糖开水煨。初起者服l次,已溃者3或4次可愈。

【功  效】  清热解毒。用治淋巴结核。

 

蛤粉治淋巴结核   

蛤粉20克,海蒿子25克,0fJz蛎25克,夏枯草30克。

共煎汤,每日早晚分服。

【功  效】  软坚散肿。用治淋巴结核、甲状腺肿大。

 

甲状腺肿大

紫菜l5克,白萝卜250克,陈皮5克。将上述3味切碎,加水共煎煮半小时,临出锅前加盐少许调味。可吃可饮,每日2次

【功  效】  理气调中,破积解滞。用治甲状腺肿大及淋巴坚肿。

 

甲状腺肿大

鲜山药1块,蓖麻子仁3粒。洗净后,同捣烂和匀。贴敷于患

部,每日更换2次。

【功  效】  消瘿化瘰。用治甲状腺肿大及瘰疬赤肿硬痛。

 

甲状腺肿

青柿子(未成熟者)1000克,蜂蜜适量。将柿子洗净,去柄,切碎,捣烂,以纱布挤压取汁。将柿汁放在锅中煮沸,改用文火煎熬成浓稠膏状,加入蜂蜜1倍,搅匀,再煎如蜜,停火待冷装瓶备用。每次1汤匙,以沸水冲溶饮用,每日2次。

【功效】  清热,消肿。用治地方性甲状腺肿和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刁斜风:(口歪眼斜)(验方) 

(1)将蓖麻籽研烂左歪涂左,右歪涂右,复正即速去之。 

(2)黄鳝鱼一条,把头割掉。用血滴脸,右歪涂左,左歪涂右,复正后立即洗掉。

 

缩小眼袋一法

柠檬子60个用白氿浸泡十五天,搅匀后用药棉吸水敷在眼袋上,反复多次,数天后眼袋可以缩回。

 

红眼病:

桑叶,菊花各15克,水煎,去渣,温洗患眼,一日二次,三日即愈.。

 

偷针眼:

眼边忽然红肿发痒,名偷针眼。于背上第三节骨两旁名膏盲穴。必有红点,用灯心蘸香油烧之即愈。或用梳背刮之,红点自现出也。方用蛇蜕皮 肥皂水洗净浸醋贴之立愈。或用臭虫血点搽甚效。

 

明矾治麦粒肿法

麦粒肿(偷针眼)初发时,可用1块明矾蘸唾液反复摩擦患处,30

每日3~4次,每次2~3分钟,两天后即愈。

 

针刺治麦粒肿法

麦粒肿(俗称偷针眼)患者左眼患病,在脊柱右侧寻找半粒芝麻大小的红点1~4个不等;右眼患病,则在左侧。可用75%酒精棉球消毒后,刺破小红点,挤出少量血,麦粒肿便可消退。

 

缩小眼袋一法

如果你眼下有眼袋(即下眼泡),可以在大约一升热水中放一茶匙的盐,搅匀后用药棉吸盐水敷在眼袋上,待冷了再换热的,反复多次,数天后眼袋可以缩回。

 

泪囊炎三次即愈

炉甘石(煅飞细3克. 海螵蛸1.5克. 冰片少许。

用法: 共研极细末. 点泪窍处。三次即愈,忌辛酸食物。

 

白内障:

青光瞎眼,人望如好眼,自觉不见者是,名内障丧明。方用:白羊肝一副 竹刀切片 黄连一两研末 熟地二两 同捣为丸,梧子大,食远茶送,服七十丸。日三服遂明。

 

家传白内障药方公开

白术、白芨、云苓各50克,研为细末过筛,10克为一包,可包13~15包,每天晚饭后,临睡前用制好的药粉,加适量矿泉水配1~3个鸡蛋煎饼吃,用植物油少许,也可加少量面粉和食盐,一般服完一个疗程明显好转,待几个疗程后即痊愈,15天为一个疗程。

 

白内障:

白内障(晶体混浊、使视力下降):

[1]蛇壳*1克,蝉衣*3只,白菊花*5克,煎一碗汤一次服下,一日3次,连用20天可退翳明目,如能同时用早晨露水滴眼,效果更佳。忌吃酒、羊肉、狗肉。

[2]白内障(晶状浑浊、使视力下降):白蒺藜*250克,羊肝250克,白糖200克,研为末,每次服15克,日服2次,8周见效。

  评论这张
 
阅读(4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