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ecjjw的博客

 
 
 

日志

 
 

【转载】石头亦良药-祛湿清热话石燕  

2018-04-16 19:51:40|  分类: 民间便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杨凤弟老师《石头亦良药-祛湿清热话石燕》
养生堂750x5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石头亦良药-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2014年07月09日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石头亦良药-祛湿清热话石燕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石头亦良药-祛湿清热话石燕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石头亦良药-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石头亦良药-祛湿清热话石燕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祛湿清热话石燕

    石燕又名石燕子、燕子石,为石燕子科动物中华弓石燕及近缘动物的化石,主要成分为碳酸钙,含少量磷酸及二氧化硅。采得后洗净泥土,敲碎即可入药,为生品;若炮制时水飞入药,称为水飞石燕;若在火上煅烧红透,取出放凉称为煅石燕。

    中医认为,石燕性凉味甘咸,入肾、肝二经,有除湿热、利小便、退目翳的功效,可用于治疗淋病、小便不通、尿血、肠风痔漏、眼目障翳等症。石燕入药多煎汤内服,常用量为3~9克,亦可外用。

    注意:体虚、无湿热及孕妇忌服。

    临床上治疗小便淋痛:可取石燕7枚,捣如黍米粒大,新桑根白皮90克,拌匀,分作7贴,每贴水煎后空腹服。

    治血淋心烦:取石燕、商陆、赤小豆、红花各等份,共为细末,每服3克,用葱白汤调下。

    治久患肠风痔漏:取适量石燕研细,水飞过,取白汁如泔乳者,澄去水,曝干后,每服3克,温米汤调下。

    外用可治疗倒睫:取石燕1枚,磨水点搽眼。先以镊子摘去卷毛,乃点药,再以黄连水洗之。

    止牙痛:取石燕6枚(火煅醋淬7次),青盐、乳香各30克,细辛15克,共研为细末,以此揩擦患处之,然后用荆芥汤漱口。

(素材)祝福语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素材:网络  编辑制作:杨凤弟老师

  评论这张
 
阅读(3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