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ecjjw的博客

 
 
 

日志

 
 

【转载】一味鸡屎藤,轻松治疳积  

2018-03-22 16:45:21|  分类: 儿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临床上因小儿喂养不当,疳积的患儿不少,主要表现为:食欲减退,不愿意吃主食,喜爱吃香、辣、脆的零食,水果。身体消瘦,体重增加很慢,手足心热,平时抵抗力较差,容易感冒咳嗽,白天爱动,精神很好,夜晚睡觉不稳,好动,爱蹬被子......
由于生活水平的提高,医疗条件的改善,比较严重的疳积几乎没有,上述症状的患儿则很多,临床上通过服用一味鸡屎藤,治疗此病,疗效显著,患儿一般服用一周左右,食欲明显增强,随着饮食增加,体质逐步得到改善。
处方:鸡屎藤500克
用法一:三岁以上的患儿,每天30克,煎水后,当茶饮。三岁以内的患儿,每天15克,煎水当茶饮。服药时,可以加少许红糖或白糖,调节口感,患儿已于接受。
用法二:将鸡屎藤炒焦黄后,研成细粉,三岁以上的患儿,每次5克,每日三次,糖水调服。三岁以内的患儿,每次3克15,每天三次,糖水调服。
注意事项:服药期间,患儿大便会转为黑色,此乃肠道郁积之物得以慢慢清除,待大便转为黄色,则疳积治愈。
  评论这张
 
阅读(11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