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ecjjw的博客

 
 
 

日志

 
 

【转载】香港中医师陈嘉玲让郭志辰老师的空间小方药造福世人(桂园转摘)  

2018-03-20 22:13:47|  分类: 中老名医药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转载]讓郭老師的「小方」繼續造福世人

 (2012-05-21 08:15:28)
标签: 

转载

「小方」繼續造福世人

讓郭老師的「小方」繼續造福世人

陳嘉玲中醫師(郭老師入門弟子)

我的師傅郭志辰老師在2011年6月28日仙遊了,老師的逝世對我們是一個重大的損失。

郭老師窮畢生的精力進行修煉,繼承和發揚祖國傳統醫學,發明和創立空間醫學,將其無私奉獻給世人,使萬眾獲益。我有幸獲郭老師收為入門弟子,多年來跟隨郭老師學習,實踐空間醫學。最關鍵的是辨證施治,只有這樣才能對證下藥,使疾病得到有效的治理。不論是郭老師來港義裕是我每年親赴石家莊向郭老師求教,我都深深感受到郭老師為民眾治病大愛之心,對醫術精益求精的熱切,用大道至簡的方法,都使我受益匪湣O嘈殴蠋熈艚o世人的醫學知識,將永存人間。

下面我簡要地總結從郭老師身上學得的空間醫學知識,讓有德之人都能與郭老師結緣,用他發明的小方繼續調理身體,造福世人。

小方基本用藥為:公英、獨活、九節菖蒲、桔梗、厚朴、香附、浙貝,用量為1-7克,根據辨證施治靈活應用:

1. 肝有問題:加桂枝1、瓜蔞仁2
2. 皮膚有問題:加炒三仙(大便每日一次),或炒四仙(大便硬)
3. 前列腺腫大:香附2、白朮1
4. 類風濕痛:益母草7、桂枝1、獨活2、香附2、白朮1
5. 肝區痛:厚朴、浙貝、獨活
6. 肚痛、舌紫暗、白滑苔:香附、浙貝、獨活
7. 肩痛:獨活、桔梗
8. 膝痛:香附、獨活
9. 右胸痛:獨活、厚朴
10. 腰痛:炒三仙、羌活、獨活
11. 食道痛、胃痛:白頭翁、獨活
12. 慢性泄瀉:茯苓、地丁
13. 膽石:獨活、羌活、浙貝
14. 糖尿病:浙貝、浮石、十荷、天花粉、烏俟恰⑾愀健⑽逦蹲
15. 牛皮癬:炒三仙1-3、桂枝2、連翹3、獨活5、浙貝3
16. 直腸癌:香附、桂枝、連翹、獨活、白頭翁
17. 子宮下垂:白芍、五味子
18. 乳癌:浙貝17、麥芽20、獨活4、桔梗6、厚朴7、香附7、桂枝2 另便秘加瓜蔞仁
19. 肺癌:桂枝、浙貝、葶藶子、王不留行、浮石、獨活、知母、桔梗、麻黃
20. 血癌:浙貝、烏俟恰⒐ⅰⅹ毣睢⒏鸶⑾愀健ⅫS、意仁
21. 腸癌:公英、獨活、菖蒲、瓜蔞仁、桔梗、香附、白頭翁
22. 胃癌:炒萊菔子、烏俟恰⑻旎ǚ邸⑼醪涣粜小⒕尤省⑸呱嗖荨胫ι彙⒊慈伞⒋簏S、茵陳、土茯苓、前胡
23. 鼻癌、鼻有血絲:板藍根、獨活、浙貝、忍冬藤、烏俟恰⒐ⅰ⑼淋蜍
24. 小孩苔白膩:厚朴4、杞果6、炒三仙各6
25. 心臟早博:人參、田參、苦參、水喝
26. 前額痛:(中焦不通、陽明痛):香附4、烏俟17、麥芽20、山藥12、菊花7、杞果12、白疾藜17、獨活4、浙貝7

以上只是我以師傅那裡學的少部分,經常臨床用到的,希望有緣人都能用上調理身體,為社會作出更大貢獻。

 

  评论这张
 
阅读(41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