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ecjjw的博客

 
 
 

日志

 
 

【转载】消水肿、改善筋骨酸痛黑豆水有效!(轉載)  

2018-03-15 09:07:48|  分类: 腰椎颈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消水肿、改善筋骨酸痛黑豆水有效!

消水肿、改善筋骨酸痛黑豆水有效!
  • 作者: 谢懿安
  •  
  • 图片来源: 陈德信

继红豆水后,最近又流行黑豆水,主打除了消水肿外,还能养颜美容、有助产后发奶。

台北市立联合医院中医门诊中心中医师杨素卿说,所谓的黑豆水,是用干炒过的黑豆,以热水焖热而成。建议用20克黑豆搭配300毫升的水冲泡。

中医师与营养师都认为,黑豆水对消水肿有帮助。

早在明代李时珍《本草纲目》就有记载,黑豆(又称黑大豆)有治肾病、利水下气、活血、解毒的功能。

中医里认为,黑色入肾,黑豆的形状又与人的肾脏相似,自古被认为对肾有助益。

中国医药大学北港附设医院中医师杨淑媚说,因为黑豆可补肾,有助于肾脏维持功能,让尿液排泄正常,黑豆水自然能消除水肿。脾虚水肿、脚气浮肿的人她都建议食用。

从营养学的角度来看,黑豆含丰富的矿物质钾,经冲泡后部分的钾仍可溶于水中,有助于排除体内多余水分。

振兴医院营养师萧如榆说,这是因为钾离子进入体内后,会排挤掉爱抓水分的钠离子,让水分不会留滞体内。现代人饮食多重口味,钠含量高,摄取钾含量较高的食物能够帮助消除水肿。

除了利水下气外,中医师也认为黑豆水能改善筋骨酸痛。

杨素卿说,中医认为肾主骨髓,补肾有助于脊椎、骨骼的保养,因此筋骨不好的人喝黑豆水可以有帮助。

萧如榆则认为,黑豆中富含钙与镁,冲水也可部分溶出。两者可强化骨骼健康,预防骨质疏松。

虽然黑豆水也宣称可养颜,但专家、医界指出尚未有研究证实。

黑豆的皮有花青素,是抗氧化力的重要来源,因此被认为可以养颜美容。

但屏东科技大学食品科学系教授蔡碧仁表示,花青素虽然会溶于水中,但经过炒、泡过的黑豆花青素残留量较低,抗氧化的效果自然比较有限。

营养师与专家也提醒,目前尚未有临床研究根据黑豆水的制程、实际营养成分与功效做完整评估。

想发乳、排便、顾眼吃黑豆更有效

至于发乳、排便、顾眼,可能要放弃黑豆水,吃黑豆更有效。
  评论这张
 
阅读(24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