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ecjjw的博客

 
 
 

日志

 
 

【转载】几招清洁厨房的小妙招!  

2018-02-11 14:03:22|  分类: 生活小巧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厨房是每个家庭的油烟重灾区,很多主妇总是抱怨说厨房清理不干净。其实要打造一个洁净厨房很简单,只要掌握了重点窍门,配合正确方法,各种油污想不走都难。马上就要过年了,小编教你几招清洁厨房的小妙招!

(1)清洗油烟机

油烟机启前用,先在储油盒里撒上薄薄一层肥皂粉,再注入约三分之一的水,回收下来的油就飘在水面上,方便清理。

(2)厨房窗纱清洁

清洗厨房油腻的窗纱,可用加热后的稀面糊重复几次刷在窗纱两面,10多分钟后,再用水刷掉面糊,最后用洗洁精清洗掉窗纱上的油腻便可刷洗洁净。

(3)清洗砧板

砧板使用时间长了,容易滋生细菌,怎么办?盐+柠檬来搞定!

柠檬切两半,挤压出汁,撒上盐,用柠檬蘸上盐擦洗砧板表面,清洁的同时还能除异味哦~

(4)清洗锅底

去除锅底的黏着物,只需要小苏打和保鲜膜!

1:在锅表面有污渍的地方沾上水,涂抹上小苏打

2:用保鲜膜将锅整个包裹起来,放上一夜

3:第二天早上用百洁布擦洗,污渍就全部自动脱落啦~

(5)瓷砖接缝处

砖与砖的缝隙之间最难清理, 瓷砖缝中有着不少的黑垢,可以用刷子来清理,挤出适量的牙膏,对缝中的黑垢进行刷洗,然后将蜡烛涂抹在接缝处,纵向横向涂抹,涂抹厚度与瓷砖持平即可,这样污渍就很难再侵入到缝中。

(6)冰箱清洁

冰箱主要容易有异味,想办法去掉异味就成了。平时可以放一卷纸巾在储物室里,纸巾可以慢慢吸附异味,大概一个月换一次就行。换下来的纸巾还可以用来擦水迹。

  评论这张
 
阅读(34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