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ecjjw的博客

 
 
 

日志

 
 

【转载】芍药先生98:手心汗漏  

2018-11-29 15:23:50|  分类: 体虚倒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手出汗是一个奇怪的病症,尤其是大量地出汗。
有一个妇女,她手掌汗出如水,身体其他地方却不会大汗,手也是凉冷的。
她找到刘爷。
刘爷看了后说,指掌连心,汗为心之液,心气不固,营卫不和,所以汗漏如雨。

于是刘爷很快开出桂枝10克,白芍30克,黄芪50克,当归10克,炙甘草10克。
妇人服第一剂就觉得手中暖洋洋,连服七剂,掌汗即收,肢冷转暖。
在印会河先生医案里讲到,有一刘姓女患者,手掌出汗淋漓如油一年多。
印老以调和营卫,补养心气之法,用桂枝汤配合当归补血汤,连服十剂药,多年痼疾即除。

  评论这张
 
阅读(41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