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ecjjw的博客

 
 
 

日志

 
 

【转载】秘方:让中药像可乐一样好喝的方法  

2018-11-19 09:07:41|  分类: 药性及疗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药口味调配方法

作者/唐靖尧


甜叶菊,味甘、性平,比甘草甘甜百倍以上,归足阳明胃经、足太阳脾经,是升降中气的第一要药,利十二经之升降,是调和百药口味之王。


我家使用这位药,也是因为外祖父生病,而偶然发现甜叶菊的神奇功效,才作为本家中药配伍进行保密使用。长期大量临床的在中药配伍中使用甜叶菊,同一配方,添加过甜叶菊的中药,其功效可提升三倍以上。


经过几十年的临床经验总结,特别是对失眠导致心神不安的患者,添加此物后功效大增,睡眠改善特别好。心为君主之官,且心主神明,心神安则气血和,气血和则健康,所以,古人有“心平气和”之感。“甜叶菊”有安心神之功,故心神安则气血和也。胃主受纳,脾主运化,脾胃运化失常,则五脏六腑失养,阴阳失调,故疾病难愈也。


自此,甜叶菊配伍中药成了我家提升治病效果的秘而不宣的杀手锏。患者吃了我们的中药汤剂,再也吃不惯别的中医开的中药汤剂。因为其他中医开的中药汤剂口味实在太苦。


甜叶菊,叶青色纯,开水冲泡颜色淡黄,甘甜美味使人醒神开窍,白天饮之有醒神开窍之功,晚上饮之有安神助眠之效!见之使人心旷神怡,饮之使人如痴如醉,可四季当茶饮服,有健脾和胃、生津止渴、充盈中气。虽生津止渴,但无聚湿、助湿之害。


热能除寒,寒能降热,苦能燥湿,辛能散湿热,甘能和百味。甜叶菊配伍中药之妙,苦药配之平其苦;寒药配之降其寒;热药配之缓其热;辛药配之缓其辛;咸药配之缓其咸。可使大热、大寒、大苦、大辛、大咸之药无伤脾胃中气,助其直达脏器,各显其效。实为百草“帅”首。


甜叶菊与气升之药配伍,则助气升;与气浮之药配伍,则助气浮;与气降之药配伍,则助气降;与气沉之药配伍,则助气沉。与肝木之药配伍,则助肝木之气疏泄;与肺金之药配伍,则助肺金之气收敛肃降;与心火之药配伍,则助心火之气煊通;与肾水之药配伍,则助肾水之气封藏;与脾土之药配伍,则助脾土之气运化。妙哉,妙哉。


甜叶菊与百药配伍,百利却无一害。外感风、寒、湿、热、燥、火;内伤情志、饮食、起居、房劳致病,均可作为统帅御驾诸药。


此乃外祖父用甜叶菊临床至今60余年经验之秘。如果脾湿体湿,甘草犹有助湿之弊,然甜叶菊则无致湿之弊病。百草配之甜叶菊一物,百利而无一害也!


甜叶菊每年可以采收三到四次,在采收时就必须进行正确的清洗,因为采收时按照规范要求清洗,湿的叶子清洗时不会影响效果。为了保证使用质量,晒干后应立即用食品袋进行真空包装备用。使用时不能进行清洗,否则会影响使用效果。


中药配伍方法,任何疾病,均可配伍此药,本药使用剂量为3?10克。待其他中药煎熬好后,去掉药渣,把甜叶菊置于已经煎熬好的中药汤液中同煎10分钟即可。


按照以上方法采收的甜叶菊,配伍到中药汤剂里面,


口味清香、甘甜、纯正,饮服中药汤剂,就好像口服可乐一样,心里毫无厌恶之感,使患者服药而感到心情快乐,有利于患者疾病的康复。


I 版权声明

  • 本文摘自《鲜为人知的中药特效应用》,山西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编著/唐靖尧编辑/王超 。 校对/居业。I作者导读一个民间祖传中医,为了解决患者吃药难的问题,把祖传保密了近60年的秘方奉献给各位同行,从此,让全球患者吃中药好像喝饮料一样快乐,为了弘扬中医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编辑/王超)

  评论这张
 
阅读(4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