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ecjjw的博客

 
 
 

日志

 
 

【转载】小偏方治大病 不用吃药见效快  

2018-01-09 07:51:24|  分类: 感冒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偏方治大病 不用吃药见效快

 冬天早晚温差大,冷热交替,很容易感冒。虽不是大病,一旦染上,就会引起咳嗽、发烧、流鼻涕等等一系列症状,最常见的治疗感冒的方法,无非是打针、输液、吃药,其实用食疗的方法治疗感冒比起药物治疗要健康容易得多,你也值得一试
小偏方治大病

1、 蒸大蒜水

原料:大蒜3瓣,冰糖1块

做法:

1. 用刀把大蒜拍碎,把大蒜放入蒸盅内。

2. 把冰糖放进蒸盅,加入适量水,约蒸盅高度三分之二的水。

3. 把盖子盖上,把蒸盅放入锅中去蒸,大火烧开后,改用小火蒸15分钟即可。

食用方法:每日2~3次,趁热服用,一次小半碗就可以(喝的时候把蒜捞出来)。

2、治疗感冒的神仙粥

原料:糯米50克,生姜5片,连根葱白1棵,米醋50ml

做法:

1. 将糯米淘洗干净,砂锅中加入适量水。

2. 烧开后放入糯米,用勺子搅拌几下,盖上盖子用小火煮成粘稠的粥。

3. 加葱白﹑生姜煮5分钟,把米醋加入粥中,搅拌均匀即可盛到碗内食用。

食用方法:每日1~2次,趁热服下后,上床盖被,使身体微热出汗一般连续服用三至五次,感冒就会痊愈。

3、治疗风寒咳嗽的烤橘子

原料:金橘6个

做法:

1. 把金橘放在50℃左右温水中泡3分钟,去除表皮残留农药。

2. 取纸巾或者干净的布,把橘子表面的水,擦干。

3. 锅烧干,把金桔放进去,用小火慢慢加热。

4. 用铲子不停的翻炒金桔,炒至微焦,橘子冒热气并伴有橘香味即可。

4、生姜红糖水

原料:生姜10克﹑红糖30克﹑大蒜3瓣

做法:

1. 生姜去皮洗净,切丝,大蒜洗净,拍碎。

2. 锅中加入一大碗水,姜丝放进去,开始煮。

3. 锅中水烧开后,放入红糖,用勺子搅拌均匀,大火煮2分钟。

4. 加入大蒜,大火煮3分钟即可(如果是风寒感冒还有咳嗽就加上大蒜,没有咳嗽就不用加了)。

5、荷叶绿豆粥

原料:绿豆、荷叶、大米

做法:

1. 荷叶洗净,剪成块入料盒内煮水,水开后大约煮上5分钟即可,放入浸泡2小时的绿豆。

2. 大米浸泡2小时,加入适量清水打成米浆。

3. 中火煮至绿豆熟烂,倒入米浆后不停搅拌,放置粘锅。

4. 转小火10分钟左右煮至黏稠即可。

6、蜂蜜拌白萝卜

原料:白萝卜1块,蜂蜜适量

做法:

1. 白萝卜切成细丝,放到一个大碗中。

2. 往白萝卜丝里加入适量的蜂蜜,把蜂蜜和萝卜丝拌匀腌制一会儿,过会儿会有好的萝卜汁。天气热的时候可以把白萝卜放到冰箱里冷藏一会儿味道更佳,这时候就可以吃萝卜,喝蜂蜜萝卜汁了。

7、可乐姜汤

原料:可乐、姜。

做法:

1. 把可乐倒入锅内,姜切片放到可乐里,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大约10分钟即可。

2. 这样姜的味道才能充分融入可乐中去,姜的用量可依据个人口味酌量加入

8、老姜红枣汤

原料:老姜、冰糖、红枣、葱根。

做法:

1、所有的材料(除冰糖)洗干净,放进沙锅里,加入几大碗水,放入冰糖,炖煮一个钟头,要把材料的效力全炖出来。

2、趁热喝下去,捂一身汗,一天多喝几次。

  评论这张
 
阅读(13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