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ecjjw的博客

 
 
 

日志

 
 

【转载】孩子挑食多半是父母惯的,  

2017-09-13 16:34:31|  分类: 儿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荣河镇南甲店卫生所《孩子挑食多半是父母惯的,》

孩子挑食多半是父母惯的, 不信你用这些方法试试,

身边很多宝妈都反映,自从自家孩子开始独立吃饭后,就越来越挑食了,要不就只吃肉,要不就只吃甜食,有的根本就不吃菜。当家长的连哄带骗,边骂边塞,软硬兼施,也是没有效果。

孩子挑食多半是父母惯的, - 荣河镇南甲店卫生所 - 荣河南甲店卫生所

面对挑食的孩子,家长们看在眼里,烦在心里。其实,排除孩子的生病原因,孩子偏食很可能是,父母饮食偏好、家常食谱太单调,孩子零食吃太多,父母骄惯等造成的果。那么该如何改善孩子的偏食现象呢?

1、从婴儿抓起

婴儿时,宝宝还没有分辨各种味道的能力,此时妈妈尽量母乳喂养,辅食不要加糖、加盐,保持原汁原味,这样在孩子的味觉记忆中没有口味过重的东西,长大后就不容易挑食。

孩子挑食多半是父母惯的, - 荣河镇南甲店卫生所 - 荣河南甲店卫生所

2、创造一个轻松的吃饭坏境

家长尽可能制造一个固定的进餐时间,到开饭的时候,一家人坐在一起,大家一起吃饭的气氛很有感染力,你吃的津津有味宝宝也会嘴馋。开始的时候可以在餐桌上放一两样他爱吃的食物,渐渐的孩子就会接受多种食物了。

3、改变烹调方法

如果家常食谱太单调,孩子也可能厌食。对宝宝不爱吃的食物,妈妈可以在烹调方法上下功夫,如注意颜色搭配、改变形状、适当调味等。不爱吃煮鸡可以蒸成鲜蛋羹,不爱吃蔬菜就拼个蔬果色拉。将一些食物改头换面之后,说不定宝宝就喜欢吃了。

孩子挑食多半是父母惯的, - 荣河镇南甲店卫生所 - 荣河南甲店卫生所

4、尝试新口味

多口味变化的食物能刺激宝宝的食欲。可以在三餐中选一餐做宝宝喜欢的食物,也可以在宝宝喜欢的食物中加入新材料,分量和种类可以慢慢由少到多,让宝宝学习接受,养成不挑食的好习惯。

  评论这张
 
阅读(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