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ecjjw的博客

 
 
 

日志

 
 

【转载】2012年09月07日  

2017-09-01 22:07:04|  分类: 止痛消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称点中药,回家做足浴——(二)桂皮消肿 

2012-09-06 10:36:34|  分类: 养生保健|字号 订阅

    一到冬季,手脚冰凉、遇寒咳嗽、手脚皴裂等会困扰很多人。在入秋时养成足浴的习惯,有助于预防这些小毛。现将北京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李峰教授介绍几个简便有效的足浴“小药方”,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症状进行选择。
称点中药,回家做足浴——生姜祛寒 - 梦余 - 梦余博客
 

    桂皮,又称肉桂、官桂或香桂,它与花椒都是家庭中常用的香料,二者都有温肾阳的作用。用他们泡脚,对于因肾病引起的浮肿有较好的缓解作用。
           肾源性水肿是由于肾脏功能问题或出现疾病而引起的水肿。一般首先发生在组织疏松的部位,如眼脸或面部、足踝部,以早上起床时最为明显,用手指按压水肿部位的皮肤可出现凹陷。如果出现了肾源性水肿,可以用花椒和桂皮各15克(一小撮或一小块)煮后泡脚,煮法同煮生姜的方法。连续用此法泡脚 能够起到一定的消肿作用。
           如果先从身体的下垂部位(如腿)开始出现水肿症状,逐渐发展到身体其他部位,则可能是由于心脏功能问题而导至的心源性水肿。这种水肿可以选用前面提到的生姜煮水来泡脚,可以促进下肢血液循环,从面达到辅助减轻水肿的目的。

 

  评论这张
 
阅读(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